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2.

周慕买这森林,凉生觉得完全是多余,但是在这里住了几天以后,凉生确实很是喜欢,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只有树林里最清新原始的味道,这几天凉生除了开了几个视频会议外,就是窝在书房里处理工作,或者偶尔翻一翻陆子曰送过来的书,心无杂事倒是也不觉得空旷。今日赶上老陈去公司送文件,偌大的别墅里面,就凉生和庆姐两个人,庆姐准备了简单的早餐后,就去收拾房间,凉生慢慢的一边吃早餐,就看着落地窗外的森林,如果不是来这森林里修养身体,他很少有机会度过这么漫长的时光,也不会有心思去看这片森林。

 

为了建造这栋别墅,周慕把这周边的树都砍了,愣是在别墅后面还建了一个游泳池,也不知道是为了谁在这里游泳,凉生虽然不喜欢周慕这种做法,但是他还是比较喜欢这里的环境的。吃过早餐后,他决定出去走走,庆姐劝说了许久最终也是只有妥协了,拿了一件薄毛衣披在凉生身上,一边嘱咐一边目送凉生出门。凉生觉得庆姐可能总是太过担忧了,通常都会十分仔细小心,而且要嘱咐很多,甚至到了有些絮叨的程度,但是凉生心里却是温暖和感激的,这么多年以来庆姐和老陈就像他的两个亲人一样,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凉生能够感受到,他们对他绝对不仅仅是在做自己的‘工作’,而是真心的爱护。

 

这么想着,凉生心里就难免要开解一些,其实他也从未憎恨过这个世界,也许上帝的确是公平的,他曾经拿走了那么多,而今又给与了他这么多,所以关于生命或者命运,凉生其实看的很淡薄。走了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树林里,阳光穿过树林的间隙,照在凉生的身上斑斑驳驳的,周慕在买下这部分森林的时候,在他所购买的地界外围做了充足而结实的防护网,所以能够看得见野生动物的可能性不大,倒是偶尔会看到一些小松鼠在树枝间跳来跳去,好像灵动的小精灵一样,徒生妙趣。树林里的鸟通常是外面很少见的,所以它们各自的叫声汇聚起来,就好像没有什么特别旋律的音乐,偶尔欢快吵闹,偶尔零星落寞。

 

不得不说,森林里的空气,的确非常好,这里适宜的湿度让凉生觉得很舒适,不知不觉的竟是走到了周慕命人围好的边界。凉生看着眼前的木栏和金属网,看得出周慕对此也下了些功夫,既要美观也要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凉生不仅笑了一下,就转过身决定顺着这围栏走一圈看看这周老爷子到底买了多大一片林子。就这样往前继续走着,凉生觉得有些累了,找了一颗比较粗壮的树就在树下坐下来,曾几何时,在魏家平的时候,他也常和姜生一起坐在树下,好像就那样可以一起过一生一样,但是那一切此刻却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一样遥远,遥远到凉生几乎想不起来那时候的姜生,都跟他聊过些什么了。

 

说来可笑,程天恩曾经说过一句让凉生觉得匪夷所思的话:“她是因为哥的眼睛跟你很像,才选择了我哥。”虽然这是程天恩唯恐天下不乱的心思故意挑起事端才说出的话,就是让所有人难堪,尤其是姜生。但是凉生当时却真实的觉得难以理解,他并不在乎程天佑是不是可笑,自己又是不是可笑,但是他当时真的很想问姜生“何必呢?”可惜直至今日,他都没有问过,因为已经没有必要再去纠结这些事情了,在这么多年里,他所做的,和他所承受的,都足以让他感到十分疲惫了,有时候,人往往觉得自己也许为了爱情而能够使用更多的能量,但事实上一定不是这样,使用更多的能量,只会得到更多的伤。

 

也不知思绪飘了多远,凉生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直到远处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惊醒了轻眠的他,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同时就听见了更远距离传来了一声声嚎叫的声音,似乎是狼?凉生站起身来,往声源处望了望,就隐约能够看到地上似乎趴着一个人,他走过去的时候,几头狼就从树林深处跑了过来,头狼甚至直立起上身,两个爪子反复的扒着金属网,看样子大有要冲破金属网进来的样子。但是凉生并不感到有什么担心的,他对周慕这点信任还是有的,他只管走过去,然后在地上的人身边蹲下来,他发现这个人衣衫褴褛,脸上满是污渍,身上有一些细小的伤痕和淤青,看样子是被狼群追了吗?凉生定睛看着,随后还是决定给老陈打了个电话。

 

 

 

老陈按照凉生发的定位开车赶过来的时候,简直因为眼前的一群狼吓的一惊,他忙过去把凉生扶起来往后带了两步,然后才去俯身把地上的人背上自己的背。“先生,我将您送回去,然后再把他带到医院吧?您就不要跟着折腾了。”老陈看了看被‘放’在副驾驶的人,又透过后视镜看了看凉生,他可不希望凉生跟着跑医院,眼下凉生身体不好,抵抗力也比较低,可不要因为跑医院再招什么麻烦。“不用,我叫李医生过来了。”凉生说着就看了一眼老陈,他声色淡薄,轻描淡写,老陈应了一声,就没有再说话。其实老陈心里一直都知道,凉生的心并没有他那个人那么薄凉,甚至可以说他那副薄凉的外表下面,其实埋着一颗热乎乎,温暖而又干净的心,就像这样,会无缘无故的救一个来历不明的陌生人。

 

庆姐其实多少有些嫌弃凉生带回来这个人,从他的衣服和脸上的污渍都看得出来这个人的个人卫生实在不好,但是凉生偏偏一进门就对她说:“庆姐,麻烦您帮他清理一下,再找一身干净衣服。”除了对身体不好的事情,庆姐从来不会拒绝凉生的要求,但是凉生今天的这个要求,庆姐确实打心里有些不愿,尽管如此,庆姐还是答应了,她叫上老陈,两个人一起把人带到了二楼的一间客房,就去按照凉生的要求帮那人简单的清理伤口,又换洗一下。但是直到李医生到来,庆姐和老陈都还没有帮那个人清理完,凉生本是在客厅看书,发现时间比较久了,也皱了皱眉,带李医生来到二楼,他便直接推开了客房的门。

 

“先生,不好意思,这位……这位先生……实在是……”庆姐见凉生进来,也有些不好意思,她实在不好意思跟凉生说,带回来这个人实在是太‘脏’了,她和老陈给这个人擦了一遍,竟是没擦干净,两个人来来回回的帮他擦了几次,才能看清楚这个人皮肤的颜色。凉生见庆姐这样说,也知道庆姐想要表达的意思,一时间竟有些尴尬,他其实没想过会给庆姐和老陈添麻烦。凉生和李医生站在门口又等了大约十几分钟的样子,庆姐才重新将门打开,此时已经给那个人换上了凉生米色的衬衫,意料之外的却很合身。李医生对凉生点了下头,就进去查看,然后看着庆姐包扎的那些伤口,不由得感叹庆姐现在实在是太专业了。

 

李医生仔细检查了许久,才从客房里面出来,她才发现凉生竟然一直就站在门口,有些意外的看了凉生一眼,她瞬间又有些尴尬的清了清嗓子,“先生,这个孩子没什么事,伤口都是刮伤的,但是有些营养不良。”李医生一直觉得,凉生就不似人间存在的那种人,不论气质还是长相,都不属于世俗。凉生听了李医生的话,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就让老陈过来接待李医生,而他却自己回了书房。有时候凉生这个人的反应,经常让人捉摸不透,他很少说话,也很少表态,甚至不会有什么太多的表情,也让人看不懂他在做什么,接下来要做什么,总之,李医生为周家和凉生服务了这么多年里,她一次都没看懂过这个人。

 

 

 

晚上吃饭的时候,凉生依旧习惯清淡,他自己一个人吃,通常一两样清淡的素菜和一碗汤就够了,但是庆姐总是觉得想要给凉生补充更多营养,她一般不是炖鱼汤就是炖鸡汤,口味清淡鲜香,还能补充营养,凉生也很喜欢庆姐炖的汤,比较符合他的口味。庆姐正给凉生成汤,就听见楼上传来一阵动静,她愣愣的看着二楼,然后又回过头来看看凉生,最终还是把目光投向了老陈,“你要不要去看看?是不是人醒了?”可以说庆姐对凉生带回来那个人真的没有什么好印象,她并不想去看,“要是醒了,不如叫下来一起吃饭吧?”她又补充了一句,然后老陈点了点头,就上了楼。

 

老陈这一上去,竟是很久,凉生和庆姐在楼下听着动静,老陈低沉的声音似乎在劝说什么,却听不清,凉生觉得事情好像不太对,放下筷子就起身上了楼,庆姐见了忙跟上,一起到了二楼的客房里,庆姐惊讶的说不出话来。那人居然跑上柜顶,蹲在柜子上一脸警戒的看着下面的老陈,而老陈在下面有些苦恼的劝说,却是似乎无法沟通一般的徒劳。凉生看得出来眼前这个把自己缩成了一团的‘小家伙’看起来像是害怕了,他走过去伸出手伸向柜顶,然后张开掌心,对着柜子上的人笑了一下,“下来?”对方有一双灵动的大眼睛,他侧头看着凉生,好像在思考又很像是观察,凉生不知道眼前这个人在琢磨什么,但是这样看起来,好像一只猫的感觉。

 

老陈见凉生的举动,有些担心,他忙走过去拉住凉生,眼前这个不明来路的人也摸不清是否危险,他可不希望凉生被这个人伤到。但是老陈走过来,明显的也惊到了柜子上的人,他又开始表现出戒备的样子,并对着下面的凉生和老陈发出了警告的低吼声,站在远处的庆姐看着眼前的情况,惊讶的上前将凉生拉了过来,“先生,我看他这个样子……好像……”庆姐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形容,愣愣的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像个野人”庆姐说完,老陈也愣住了,他回头又看了看蹲在柜顶上的人,回想着刚刚这个人和自己僵持的样子,和他爬上柜子时灵活的动作,恍然大悟一般的,老陈拿出手机开始搜索翻查。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