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6.

中午吃饭的时候,莫格利一直在凉生面前低头要凉生摸他的头,凉生摸了一次又一次,莫格利却好像不满足一样,是不是的低头用自己的头顶一顶凉生的手臂,这样的举动让凉生既不解又好笑,“莫格利,今天怎么了?”他所以就只好主动问了,看看这个小家伙心里在想什么,是不是有什么要求。“莫格利今天赶走了坏人!”听凉生终于主动问了,莫格利颇有些得以的扬起脸来,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透露着几分骄傲,但是他这么说的时候,庆姐却有些担忧,她原本并不打算让凉生知道今天程天佑来过的,以免影响凉生难得大半个月的好心情。但是好在老陈是个明白人,而且是一个高素质的管家,他知道这种事情不应该瞒着凉生,所以适时的开口将事情讲给了凉生,老陈说话很有分寸,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话要怎么说都拿捏的很好,所以凉生自然也没有太在意这件事,只是摸了摸莫格利的头,然后继续吃饭。

 

话虽然是这样说,但是凉生吃过饭后,还是给姜生打了一个电话,他听着电话那头的妹妹浓重的鼻音,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担心的。“哥,我想你”姜生的声音因为哭过而有些粘腻,凉生轻笑了一下,反而问她是否被欺负了,这让姜生几乎一瞬间就哭了出来,她断断续续的诉说着自己的悔恨和思念,凉生却只能沉默的听着,直到他听到自己也红了眼眶,才开口打断了姜生:“好了,别哭了,过些日子我去看你”。凉生挂下电话后,心情却难以平复,毕竟是小心翼翼呵护到大,爱了那么多年的姜生,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呢?一切只是为了终结那些荒唐事给她一个平静的生活,他以为他放手,对他们都好,但是他没想到的是,他放手,姜生却这样悲伤。

 

想到这些,凉生心里难受纠痛,引着肺部的不适一并作祟,让他抑制不住的咳了起来,这可吓坏了庆姐,她责备的看了一眼老陈,就跑去拿药。莫格利虽然看不懂,但是他至少看得出来凉生的不适,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只好跪在凉生脚边,然后把头搭在了凉生腿上,抬眼望着凉生,一双大眼睛里面即担心又不知所措。“没事”凉生知道莫格利这样的眼神是因为担心自己,强忍着肺部的不适压抑着咳嗽对莫格利笑了一下,但是没想到的是,这不笑还好,一笑却看见眼前那张纯洁的小脸更加纠结。“凉生,怎么了?”莫格利微微侧头,定定的看着凉生,眉头微微的皱起,认真而又执着。

 

庆姐将药和水拿过来给凉生喝下,才让凉生稍有缓和,他将杯子递回给庆姐后,才发现莫格利仍是很认真的在看着自己,好像一定要得到答案,凉生看着那双清澈的眸子许久,轻笑了一下,缓缓的开口:“我小的时候,把生姜埋进花盆里,坚信它能生出美丽的姜花……细心的呵护了很多年,它始终不肯开花给我看,然后我就离开那里了,我把它移到了树下,我不知道,它现在是否开花了?”凉生淡然的说着,只看见莫格利认真的思考了许久,却很是认真的问他:“那你怎么不回去看看?”凉生有些无奈的笑了一下,“这里离我的家乡太远了,我回不去。”虽然是他的无奈,但是他却看见莫格利的脸上更加难过的表情,原来这个小家伙是在为自己感到无助吗?

 

“在森林里,万物生长都是有规律的,森林里从来没有人类养花,但是,那些花,它们都长得可好了……你的花,你养不好,但是你把它放回自然了,它自己也许就会长的很好了。”莫格利很认真的和凉生讲述着,凉生却宽慰的笑了,莫格利的话无形之中对他来说是一种释然,也许从一开始他就不应该那样执着的小心呵护,也许一开始,他就应该让她在自然中接受风雨与阳光,也许那样,他早就看到他的姜花开花了……“你说的对,它应该已经开花了。”凉生温和的说了一句,然后对莫格利笑了笑,这个单纯的没有任何多余心思的小家伙,对他来说是很特别的存在,某种程度上说,他甚至不经意的修补了他心中一个遗憾,即便修补的并不细致,却多多少少让那伤口有了些许愈合,不再狰狞着一个空洞。

 

 

 

经过了下午的事情,莫格利一整天都格外的安静,就一直安安静静跪坐在地上,趴在凉生身边,看着凉生看书,几乎一个下午的时间都是这样过去,直到凉生看到莫格利的表情有些可怜巴巴的样子,才将手里的书合上,“怎么了?”凉生一边将书放在前面的茶几上,一边问,但是莫格利只是摇了摇头。想起下午的对话,凉生却想起了莫格利已经在这里住了快一个月了,“你呢?想回家吗?”虽然凉生觉得莫格利挺有意思的并没有赶他走的意思,但是出于关心他还是想问一句,没想到的是,莫格利因为凉生这句话而有些惊恐,“你,要赶我走吗?”莫格利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话语中满是失落,那样子看起来甚至有些可怜。

 

“当然不,我只是不知道……你,是否需要回家?”凉生温和的说着,然后伸手将莫格利从地上拉起来,把他带到沙发上,让他在自己身边坐下来。“我,没有家”莫格利的声音和眼神都变得非常失落,其实聪明如凉生,又怎么会想不到,“自从,守林人爷爷去世后,就没有人管我了……森林被占走了很多,那些狼群不得不找新的领地,就会互相争夺领地……驱赶其他动物……”莫格利这样说的时候,凉生大概明白了为什么发现他的时候,有一群狼在追他,想必是被狼群驱赶,无处可逃才翻过了防护网跑过来,不过刚刚莫格利提到了森林被占了大半……大概是说周末为自己买下的这半个森林?这么想想,凉生觉得自己也确实是罪魁祸首的诱因了,他对莫格利笑了笑,“那今后,你就住这里吧,可以把这里当成你的家。”

 

听凉生这么说,莫格利倒是欣喜的笑了出来,他一直都觉得凉生很好,比守林人爷爷更加温和,也更加照顾他,最重要的是,这里还有肉吃,而且有很多很多肉吃,不需要自己再去猎其他实物,而且,这里的肉,都好好吃!“嗯!”所以莫格利重重的点了点头,随后就上前搂住了凉生,这突如其来的拥抱倒是凉生始料未及的,他并不习惯不太熟的人有这样亲密的举动,却一时也不知道如何推开这个单纯可爱的小家伙,所以身体略有僵硬的停住了许久,才默默的伸出手,回抱住了莫格利,又顺了顺他的背,仿佛是在给他一些安慰。

 

 

 

老陈把凉生要留莫格利在这里的事情汇报给周慕后的第二天,周慕就直接登门了。毕竟是一个来历不明的人,即便周慕在电话里说了这是个森林里捡回来的‘小野人’周慕还是很不放心,他买下这片森林后,除了建造别墅和装修后来过几次之外,凉生住进来后他还没有来过,所以进门的第一句话就是问老陈“凉生在这里住的怎么样?”在得到老陈确定的答案后,他的脸上才有几分笑意。“去把那个孩子叫来我看看”老陈自然理解周幕指的是莫格利,但是眼下莫格利似乎在凉生那里,周老爷子突然到来凉生并不知道,这下老陈却有些为难,但是踌躇片刻,还是走向了凉生的书房。

 

凉生自然不会为难老陈,他也知道自己收留莫格利的事情周慕早晚都会知道,所以老陈进来跟他打招呼的时候,凉生只是思索了片刻就决定亲自带着莫格利出去见周慕。凉生领着莫格利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周慕已经在客厅坐下了,他抬头看着自己气色逐渐好转的儿子心里很是高兴,但是笑容还没来得及在脸上展开,就看见跟在凉生身后的莫格利,又皱了皱眉头,凉生向来是干净利落一个人,极简的穿衣风格透着几丝文质彬彬的味道,加之向来淡薄的神情总是一副脱俗的气质,而这个莫格利,头发长长的遮住眼睛,穿着凉生的衣服却显得有些邋遢,在看见周慕的时候有些畏畏缩缩的样子更是喜欢不起来。

 

“你就是莫格利?”周慕的声色总是低沉,但是语气却是一如既往的带着几丝压迫感,这样的气场,让莫格利有些抵触,他跟在凉生身后点了点头,觉得应该说些什么,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你哪里来?”周末继续问,虽然他知道这个‘小野人’是森林里捡回来的,“我从,森林里。”莫格利显然说话还没有那么流畅,周慕身上散发出来的压迫感又让他更加有些无所适从,“你一直在森林里长大?”周慕一直抬头看着莫格利的眼神几乎没有变过,这种被‘盯着’的感觉让莫格利很不适,他点了点头没再说话。“你家里人呢?”周慕这么问的时候,莫格利还没来得及回答,凉生却先开了口,“您今天来有什么事?”他对周慕说话如对其他人一样淡薄,即便是没有任何语气的句子,也平添几丝凉意。

 

看凉生那张脸上冷冰冰的,周慕就知道,儿子这是不满了,他只好笑了一下缓和气氛,要知道现在凉生身体不好,可不能让他不高兴。说来也是让人哭笑不得,久经商场的周慕,翻手云覆手雨的存在,竟然唯独拿自己儿子没办法,他最看不得的就是凉生冷着一张脸眉头微皱的样子,要么就是自己憋着心里难受,要么就是生闷气,但是从来不说出来,所以现在凉生能直接问出来他来的目的,哪怕是声音神态皆不像一个儿子对老子该有的态度,他仍旧表示很欣慰。周慕笑了笑,站起身来向两手走了两步,“我来看看你”他一边说着一边就看了看旁边的莫格利,“还有他”话音才落,周慕却愣住了。

 

这走近了才看清楚‘小野人’的容貌,即便头发遮住了大半张脸,但是他看的出来那唇角,那鼻梁都和凉生极为相似,有些惊讶的甚至没做多想,周慕就伸手去拨开了莫格利的头发。而莫格利虽然很警觉的躲了一下,但是还是被周慕的手触及,虽然只是一瞬间,周慕却彻底愣住了,他定睛看着莫格利,许久才微微偏过眼神又盯着凉生看,这世界怎么可能有人长得如此相似?机敏如周慕,一个大胆的猜测瞬间就在他脑子里炸开了,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对凉生笑了笑,寒暄几句,便匆匆离开了。留下莫格利有些疑惑的看着凉生,凉生皱了皱眉仔细的看了看莫格利,才惊觉周慕的反应为何。
热度(16)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