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7.

凌熙现在很是后悔从凉生那里把这个莫格利接过来的时候信誓旦旦的说过一句“把他交给我你就放心吧!”原本的确有私心打算用这个‘森林小野人’的噱头做一场直播,结果没想到初入城市的莫格利对什么都好奇,根本就抓不住,无奈之下只好求唐澄过来援助。连哄带骗的把莫格利骗到了一家西餐厅,叫了一份牛排才算让这‘小狼孩儿’终于安安静静的坐了下来,凌熙一边头疼的看着对面莫格利‘野蛮’的吃相,一边撇嘴祈祷唐澄能再给把油门,车开快一点。

 

但是莫格利很快就把一块牛排吃完了,凌熙一边硬着头皮问他还要不要再吃点什么,就看见唐澄走了过来,凌熙‘腾’的一下站起来就跑过去抓住了唐澄的手臂,“橙橙橙你可算来了”凌熙一边抓着唐澄一边就把唐澄拉到了莫格利面前,“这个……莫格利,就交给你了啊!”凌熙说着就连忙送来唐澄的手,准备逃跑,却被唐澄一把拽了回来,“什么酒交给我了呀?你从凉生那里领过来的人,你现在就直接丢给我?”这话说的凌熙确实心虚,的确是凉生说问她能不能帮忙带莫格利去理个头发再买几身衣服,是自己‘营销神经’突然闯入了什么牛鬼蛇神想着要做一场直播,才一口应下来了这个差事,何况,富二代答应全天开销刷他的卡,这种美差怎么拒绝得了?但是谁能想到这小狼孩儿这么能折腾,一撒手就没影,别说开直播了,就是拿起手机打个电话的功夫也没有。

 

“哎!好啦,都怪我一时鬼迷心窍……澄,你就帮帮我吧!”凌熙心虚的眯着眼镜看着唐澄,一双眼睛水汪汪的表示着自己孤独弱小,可怜无助……但是,唐澄从来不吃她这一套,对着凌熙翻了个白眼儿就重新强调了一下自己的立场:“帮你可以,但是你不能把他完全甩给我,走吧,一起去。”说完,唐澄也没有理会凌熙那副故作‘视死如归’的浮夸表情,只是转头看向莫格利换了个还算亲切和蔼的笑容,轻唤了一声‘莫格利’,又笑了笑。其实唐澄父母就长期驻扎在森林里,对大自然的爱与保护近乎到了极致,所以唐澄对莫格利还是有几分亲切的。

 

在唐澄的帮助下,凌熙对着莫格利连骗带哄的终于带到了她和唐澄常去的那家造型社,不得不说唐澄对付莫格利确实别有一套,她总能用更贴切的形容词让莫格利接受一些事情,就比如理发这件事,凌熙好说歹说但莫格利就是坐不住,最后她自己的小姐脾气都上来了,唐澄却能用‘大猩猩给你抓痒’这么贴切的形容骗的莫格利老老实实的坐在那里。凌熙坐在沙发上看着造型社的杂志,一边和唐澄交流着那些时尚杂志里面的穿搭和造型,一边时不时的抬头看看远处的莫格利是否还坐在椅子上,好在,这个时候这个小野人倒还算乖巧。

 

 

 

然而,当莫格利剪完头发站在唐澄和凌熙面前的时候,两个人都愣住了——“澄,你觉不觉得,他和凉生长得好像啊?”凌熙侧过脸看着旁边一样愣住的唐澄,而唐澄一时间也想不明白这件事,“何止是像?他和凉生长得……基本就是一样嘛!”唐澄和凌熙定睛看着眼前的莫格利,觉得这件事情,真是奇幻。“天呐,我们不会是被卷入了什么奇幻世界吧?怎么会有这种事?”凌熙脑洞向来很大,她的认知里,这个人是森林里长大的小野人已经够奇幻的了,然后现在这个人长得几乎和‘捡到’他的人一模一样,这难道不是奇幻小说里离奇的桥段吗?“森林里的巫师……给凉生下的诅咒!”心里想着奇幻桥段,凌熙忍不住念了出来,然而下一秒,就被唐澄狠狠的瞪了一眼。

 

“你能不能正常点儿!天天直播写脚本,还真把自己当作家了?”唐澄一边吼了凌熙一句,一边就镇定下来仔细的打量起眼前的莫格利,依她的逻辑来看,这背后定有什么问题,毕竟是个律师探案的功底还是有的,“我估计,这背后肯定另有隐情,先把他送回去,看凉生什么反应。”唐澄说了一句却眯起眼睛仔细的思考起这件事。关于凉生复杂的身世背景唐澄多少有一些了解,但是那些陈年旧事后来都随着时间的推移淡化了,也因为各种矛盾和阴谋而被刻意的雪藏起来,而今天这个莫格利的出现很有可能会将那些陈年往事重新挖出来,按照他与凉生长相的相似度来说,可以说除了两个人的气质不一样,别的都一样,那这么看很有可能是孪生兄弟?唐澄一边想着一边带着凌熙和莫格利到了自己停车的位置。

 

去森林的一路上,凌熙都叽叽喳喳的编排着各种剧情,奇幻的有巫师的诅咒,巫师的奸细;正常的有富豪世家爱恨情仇的桥段……这些编排出来的剧情都让开着车的唐澄倍感头疼,从市区到森林的路程大约要两三个小时,现在才刚刚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显然凌熙已经编出来一本长篇小说的提纲了。后视镜看着莫格利倒是格外的安静,面上略有一些警惕的神情,他大概对凌熙说的内容有一些概念,但是并不十分理解,所以既有些费解又有一些警惕的听着,直到凌熙发神经的对莫格利开了一句玩笑:“说!你是不是巫师派来害凉生的奸细?!”这句话让莫格利极为敏感,他一边急于否决的说着“我不是!”一边就推开了凌熙指着自己的手。

 

也可能是莫格利一时激动,力气略有一些打,竟把凌熙推到了另一边靠上了车窗,但是凌熙本来也不是势弱的类型,她很快就直起身来,“我就开句玩笑,你急什么啊?”要知道,凌熙的倔脾气上来,也是几头牛拉不回来的个性,唐澄此刻真是觉得自己车里有些燥热,她看着后视镜里两个卯在一起的幼稚鬼吼了一句“你们俩够了!”才得以换来凌熙的安静。凌熙看得出来唐澄如果是这样吼她,那就是真的有小脾气了,所以为了不招惹唐澄的小脾气变成大脾气,所以她只好先不和莫格利一般见识。车厢就此终于算是安静下来了,唐澄默默的呼了一口气,可算可以踏踏实实的开车了。

 

 

 

凌熙和唐澄带着莫格利回到凉生的别墅的时候,是庆姐给他们开的门,三个人还没进门,庆姐就愣住了,看着庆姐的反应,凌熙一撇嘴,再次和庆姐确认这个事实:“他是不是和凉生长得一模一样?”庆姐惊讶的几乎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凌熙和她说的话,点了点头却一时发不出什么声音,只好侧身先让三个人进来,然后回过头看着一瞬间也愣住的老陈说了一句:“还不去叫先生下来?”老陈这才反应过来,点了点头也来不及说什么,就匆匆忙忙的上了楼。“你看,所有人的反应都是一样的,这太离奇了!”凌熙趁庆姐去倒茶的时间对唐澄悄声的说了一句,而唐澄却不以为意,这种事情肯定任谁都会惊讶,但是这不是重点,而这件事情背后所隐瞒的真相才是关键吧?

 

凉生从楼上走下来的时候,神情依旧淡漠,一如既往。他站在客厅看了看莫格利又看了看唐澄和凌熙,却只问了一句:“没有买衣服吗?”凉生的反应让凌熙和唐澄都十分意外,难道他从来不照镜子吗?他没发现这个莫格利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吗?为什么他关注的点反而是有没有给莫格利买衣服?凌熙近乎差异的看着凉生,意外的眼睛都直了。“我们没来得及买衣服,凉生,你们长得一样,你不觉得……”唐澄看凌熙短路就索性自己把话说出来,可是她话还没说完,就被凉生抬手示意制止了,凉生对唐澄点了点头,却并没有说什么,这时候庆姐端着茶走进来,看了看凉生面上淡然的神色,自己也收起了方才的惊诧,将茶杯放在桌上便回了厨房。

 

凉生让庆姐带莫格利去吃点东西,就在侧面的沙发上坐下来,其实凌熙和唐澄要说什么他早就知道,上次周慕的反应和他后来仔细的看清楚了莫格利的面容后心里便有了一些猜想,所以这几日他已经安排人去查这件事了,对凌熙和唐澄的反应他自然不意外,对莫格利的长相也已经没有了惊讶。“我知道”凉生很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神情淡然的仿若事不关己一般,这副安然的神态即便是认识他多年,凌熙还是不由得惊讶,这个人,果然是凉生啊,人如其名,生性薄凉。唐澄倒是觉得凉生既然已经早就察觉了,那么便一定早有计划,所以她倒是一副‘既然你知道就好’的神态表示放松,三个人坐下来喝了茶又聊了一些别的事,凉生才送走了凌熙和唐澄。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