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8.

程天佑意外的是周慕居然会约他,如果说对周慕不抵触,那一定是自欺欺人,但是即便是抵触,程天佑还是要硬着头皮的赴约。周慕这个老油条,程天佑自知段位不够,从来不会正面与之交锋,按照周慕对凉生的态度,就连同是己出的陆文隽都因为加害凉生而被周慕给予了毫不留情的残忍惩罚,而迄今为止,这个人却始终没有对程天恩和程天佑乃至程家有任何举动,但是聪明如程天佑,他知道周慕的这种沉默一定不是对程家的忌惮。程天佑惯性的程式化的笑容,加以‘尊重’的态度走向周慕,并向周慕行礼问好,关于称呼他早有思量,认为还是称一声‘周叔叔’更为妥当,既不疏远,也不亲近,宽泛的可以不沾亲带故,但如果纠结起关系也的确挑不出太过尖锐的刺。

 

但,老油条就是老油条,周慕见了程天佑的态度,又听他唤了一声“周叔叔”后,一展自己冷淡而严肃的神情,更是冷冷的笑了一下,唤了一声‘天佑’请他坐下。这冷笑配以这听似亲和的一声招呼,让程天佑着实在心里打了一个冷颤,他正思索着近来似乎与周家和凉生都没有什么往来,更谈不上得罪,周慕何以这重态度呢?周慕也看得出来程天佑此刻心里已经有了些许不安,索性趁着眼下的时机就开门见山的说了自己叫他过来的目的:“我听说你找到凉生,是因为你在收拾小卿的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张B超?”周慕的声色浑厚沉稳,波澜不惊,但是他这句话说出来,程天佑却觉得后背生生的冒出来一层冷汗。

 

程天佑皱着眉头看着周慕,却迟迟不知如何开口,他无法揣测周慕为什么提起这件事,也拿捏不准周慕说话语气里的态度,这些陈年旧事今天被突然提起就一定是哪里出了什么问题,程天佑此刻心里第一次的慌乱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只得皱着眉头定睛看着周慕。看到程天佑的反应,周慕便知道程天佑一定是在这里面做了什么手脚,他索性继续直白的逼问:“那张B超上,是一个孩子,还是两个?”周慕的这个问题让程天佑的大脑瞬间就炸开了,其实当年发现那张B超上面的确是有两个孩子,但是他当时喜欢姜生,在不知道实情的情况下程天佑很怕姜生和凉生是孪生兄妹,所以当时刻意隐瞒了这件事,告诉爷爷凉生是姑姑的孩子,却没有再提其他的了。

 

程天佑脑海里极快的搜索着自己当时发现的那张B超的样子,感受着当时自己的心态,想着那时候因为爱姜生而隐瞒的事情……想到后来陆文隽证实了凉生和姜生没有血缘关系后程天佑忽然考虑到周慕来问自己这件事情,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关系,毕竟只要自己说了实话,后面的事情,和自己就没有多大关系了,所以程天佑思索了片刻后,便回答他:“两个孩子”程天佑看着周慕的眼睛,为了撇清关系,他很快便主动做了解释:“B超上的确是两个孩子,但是我根据姑姑的检查记录找到魏家平,只发现了凉生,爷爷年纪大了,我只想先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人家,何况关于另一个孩子,姑姑也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实在无从查起。”程天佑说着低下头,不由得搓了搓手以表示自己的无奈。

 

程天佑的话对周慕来说,简直是又惊又喜,他原本知道了自己和程卿有一个孩子,是凉生的时候,曾经感慨上天居然会对他这样的人眷顾,还能留下一个与此生挚爱的女人的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所以才对凉生不惜一切代价的百般保护,甚至不择手段的袒护;但是凉生却因为陆文隽那愚蠢的憎恨而得了那种不可治愈的病,身体每况愈下,他心里又急又悲,真是恨不得杀光了曾经伤害过凉生的人才能解恨;而现在,上天好像又送了他一个礼物,告诉他当年程卿留下的是两个孩子,除了凉生外还有另一个……而关于那个孩子,周慕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好的,我知道了”周慕看了程天佑一眼,只有一眼,甚至没有再看程天佑第二眼便起身离开了。

 

 

 

彼时莫格利正在帮着庆姐收拾屋子,凉生答应教他看书识字,但是条件是不能给庆姐和老陈添麻烦,而且还要经常为他们分担一些家务。而这几天凉生似乎很忙的样子,除了吃饭以外几乎不出书房的门,莫格利有时候觉得实在无聊了就偷偷进了凉生的书房,却总是看见凉生在电脑前忙碌,所以他只好再乖乖的出去,因为庆姐经常教导他:凉生在忙的时候不要去打扰。所以莫格利现在每天除了自己看看书学习一些东西外,就是帮庆姐做一点家务,老陈看着莫格利帮忙忙活的样子不禁笑了笑,不得不说莫格利还是很能干的,身强力壮而且手脚灵活,老陈正看着莫格利,周慕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他赶紧找了一个没有人的房间进去,接了周慕的电话。

 

莫格利正在客厅拖地板,老陈已经挂下电话从屋里走出来,他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的莫格利,然后笑着走过去问莫格利中午想吃什么,莫格利想了想还是一如既往的道出来一系列的肉食,让老陈忍不住宠溺又好笑的看着莫格利摇了摇头。“莫格利,你头发上有个东西,陈叔帮你拿下来”老陈说着就伸手向莫格利的头顶,莫格利同时就微微低下头来,老陈食指和拇指一捏,便很快的拔下来了一根莫格利的头发,“哎哟,陈叔叔你揪到我头发了!”莫格利咧了下嘴同时揉了揉自己的头顶,老陈将发丝藏在手里对莫格利歉意的笑了笑,“啊,对不起,陈叔年纪大了,没看清,是个小毛毛。”老陈和蔼而带有歉意的神情让莫格利很快摇了摇头表示没事,还不忘对老陈笑了笑。

 

庆姐将午饭准备好的时候,老陈就出门了,凉生干好也有文件要送到公司去,所以就让老陈顺便带过去。自从莫格利剪了头发以后,那张清秀的小脸得以被人看到,庆姐也忍不住更加喜爱莫格利这个孩子,他就好像是一个快乐的凉生,一个活泼而又天真的凉生一样,深知道凉生的经理与辛酸的庆姐,总是希望那张好看而又淡漠的脸上能够有些笑容,但是这简直就好像是一种奢望一样很少有能够实现的时候,原本曾经,只要姜生到来,就会看到凉生的笑容,而后来发生了太多事情,姜生的到来只会让那原本淡漠的脸上,徒添几丝悲凉与无奈,所以后来庆姐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姜生。不过好在,自从莫格利到了这个家,凉生的笑容又回来了,这也算让庆姐很喜欢莫格利的另一个理由。

 

 

 

老陈把莫格利的发丝交给周慕的时候,周慕已经安排了人随时等候着,直接接过那个透明的密封袋就交给了身边人,安排他去做DNA检测。“所以,莫格利,真的是先生的孪生弟弟吗?”其实即便不去做DNA恐怕也是这样的事实了,周慕只是为了保险起见,而老陈却觉得,如果事情是这样,那对凉生来说简直太好了,即便有周慕这么个父亲,但是老陈知道,凉生的心底还是孤寂悲凉的,他在这个世界上可能应该是说无亲无故,无牵无挂的,而如果莫格利真的是凉生的孪生兄弟,那么也许能够给那颗凉透了的心些许牵挂吧。

 

周慕只是抬眼看了老陈一眼,但对老陈的问话并不作答,其实关于莫格利和凉生的关系他心里早就已经有了答案,但是真正值得他思考的是,这个突如其来的小儿子对凉生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在公司又怎么安排,财产又怎么安排,这些事情都太过现实,是周慕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老陈看着周慕逐渐深锁的眉头,便试探的问了句:“不知道您有什么需要我办的?”对老陈的眼力见和说话拿捏的态度,周慕其实还是比较欣赏的,他看了老陈一眼,就打听起关于莫格利的事情,这倒是令老陈有些意外的,要说如果莫格利真的是周慕的儿子,那么父亲关心儿子,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周慕所问的,都是关于莫格利的脾气秉性,做事风格等等,这让老陈心里有些哭笑不得,他一个小野人,能有什么‘做事风格’?还不是胡搞乱搞。

热度(14)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