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9.

周慕刚用过午餐,下面人就把检测结果送到他面前了,他迫不及待的打开的时候,一切都如他猜想的那样。老陈看着这个心狠手辣的一丝不苟的男人在自己面前露出了喜悦的神情的时候就猜到了那份报告里的内容。“马上备车,我同你一起回去”周末一边说着就一边站起身,老陈自然不敢怠慢,紧跟着周慕就出了办公室。一路上,周慕难得的会跟老陈聊几句,那一言一语中,有对程卿的些许歉意以及遗憾,也有对凉生的关心和心疼,但更多的,还是关于这个小儿子的出现所带来的欣慰以及惊喜。老陈从没有见过周慕这样,卸下了自己那一身黑暗的铠甲,他分明,也就是一个简单的父亲啊。

 

难得周慕会说一些心里话,老陈和周慕年纪相仿,对周慕说的这些也是非常理解,人到这个岁数,一生的成就却换不来一个完整的家庭,这其实是挺悲哀的一件事,所以他笑着听着,时不时的也会搭两句话,无外乎就是稍微提一提凉生日常上的生活,和莫格利到来后两个人的生活,这对周慕来说,却是最宝贵的。两个人虽然是有一言没一语的,却也聊了一路,到森林里的别墅的时候,刚刚好是下午三点钟的样子,老陈临近森林就打过招呼,所以庆姐掐好时间就迎了出来。周慕见了庆姐,只是问凉生和莫格利都在不在,得到庆姐的答案后,想了想还是直接去了凉生的书房。

 

凉生的反应是意料之内的淡定,周慕有时候真的是从心里对凉生这种特别的淡然有一种又爱又恨的情绪,但是他却不能说什么,谁知道他从小在姜家经历了什么,让这个孩子天生就这么平平淡淡。“找时间我单独跟他说吧”这是凉生的回答,其实凉生考虑的是,现在直接告诉莫格利这个消息可能太突然了,他怕那孩子一时之间难以接受,况且,当初母亲遭遇了什么,这个弟弟为什么会在森林里长大?母亲曾经到过这片森林吗?这一些列的问题,目前都无从查起,凉生比较介意的是,怕莫格利多想,以为自己是被抛弃的孩子,所以眼下先不告诉他是最好的,待一切都查清楚了,也算是代母亲给这个弟弟一个完整的答案。

 

周慕虽然不能完全理解凉生此刻心中所想,但是凉生提到的由他单独和莫格利说这件事,周慕是赞同的,毕竟事情来的突然,而且莫格利和凉生最好,由凉生找个时间单独去说会更好,既然儿子已经找到了,也不急于现在就认,凉生还不是跟他斗过几个回合,又冷战过几个回合之后,才认了他这个父亲么,而且,时至今日都没唤过他一声‘爸’。想到这里,周慕不由的有些心酸,抬头看了看凉生,却小心翼翼的问了句:“今晚我留下来吃个饭吧?我们一家人一起吃个饭好不好?”周慕这个态度诚恳的让凉生几乎怀疑眼前这个人确实是周慕,但是又看了看周慕那花白的头发和眼角的褶子,凉生还是点了点头。

 

 

 

聊过了莫格利的事情,又聊了一些工作和公司的事情,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餐的时间。庆姐听说周慕要留下吃饭,更是特地多做了两个热菜,和莫格利一起摆餐具的时候,就看见周慕和凉生一起从书房出来走下来,周慕抬眼看见莫格利的时候一改初次见面时候那张生硬的脸,更是对莫格利笑了笑打了声招呼。莫格利见周慕如此和蔼的样子,才放下了第一次见他时候那种压迫的感觉,对周慕大大的笑了下,就顺口唤了一声“叔叔”,这一声叔叔叫的周慕百感交集,他想说你应该叫我‘爸’,但是又忍住了,却抵不住心里多少有些不是滋味,脸上的笑容竟显出几分尴尬。

 

然而,莫格利却并没有在意这些,他等凉生迈下最后一节台阶的时候就已经跑过去环住了凉生的脖子。中午吃过饭后,凉生就一直在书房里忙,原本他答应莫格利忙完了就教他读书,但是谁想到后来周慕来了,所以凉生一个下午都没有出书房,莫格利等了一个下午,庆姐只说家里来人了,凉生要忙,叫他不要去打扰,所以莫格利只能自己一个人抱着iPad看了一下午的学习资料。“凉生,晚上教我”他趴在凉生耳边悄悄说,凉生却笑了,轻拍了一下莫格利的手臂,然后回了他一句‘好’,莫格利总是很喜欢凉生的笑容,温和又好看,对于凉生这样的举动和爽快的答应,莫格利更是高兴,重重的点了下头,就拉着凉生往餐桌走。

 

这兄弟俩的亲昵,周慕看在眼里是无比欣慰的,但是想到现在还不能马上以父亲的身份和莫格利相处,确实还是有些许不是滋味。自凉生带着莫格利在桌前坐下来起,周慕的眼睛就一直离不开这对兄弟,两兄弟不论神态还是举止都完全不一样,凉生优雅斯文,莫格利大刀阔斧;凉生喜清淡时蔬,莫格利只爱吃肉;凉生淡漠平静,仿佛心中只有眼前这碗米一般的专注,而莫格利则边吃边看看凉生,也时不时的看看庆姐、老陈还有周慕,那对明亮的大眼睛好像对任何一个事物以及任何一个瞬间都充满了好奇。周慕不禁笑了,他常年生存在凉生零上五度的目光里,都快忘了儿子和老子之间该有的表情,但是莫格利那双好看的眼睛却犹如仲夏的星辰,仿佛能开解一切烦闷。

 

 

 

晚上周慕走的时候,还和凉生提到了关于莫格利的名字的事情,但是凉生的回答却还是寥寥的两个字:“不急”,周慕探头看了看不远处那个等待着凉生的小家伙,微微摆手打了个招呼,而莫格利回给他的也是一个大大的笑容,同时摆摆手说了句“叔叔再见”。“你看,他还叫我叔叔呢……”周慕叨念了一句,却在看了一眼凉生之后没有接着说下去,凉生并没有和周慕说什么,只是俯身嘱咐司机慢点开,然后就目送周慕上了车。待周慕的车开走以后,凉生一回身,莫格利却扑了上来,“看书!”莫格利趴在凉生耳边强调了一句,仿佛生怕凉生忘记似的。“好”凉生答了一句就带着莫格利往门口走,似乎是怕凉生反悔一般,莫格利突然抓住凉生的手,又回过头来仔细的确认了一遍:“去看书?”,这下凉生真的笑了,点点头给了他一个确定的答案:“去看书”。

 

庆姐和老陈除了教莫格利识字之外,也交了他一些数学之类的科目,老陈进一次市区,索性买回来了从小学到高中的教材,但是没想到莫格利却很是聪明,很快就学到了初中的水平。但是莫格利之所以学的这么快,也是想有一天能呆在凉生的书房里看一天的书,他很不喜欢现在的状况:凉生总是把自己关在书房一整天,除了吃饭以外几乎见不到他人,即便庆姐总是说凉生在忙工作,但是书房,不就是放书的房间吗?一路想着,莫格利不知不觉的跟着凉生到了凉生的卧室,反应过来的时候莫格利既意外又着急的看着凉生,仿佛害怕他反悔一样。“今天在我房间学习吧?”凉生一句话让莫格利格外开心的笑了,他很喜欢凉生的卧室,因为在那里感觉和凉生很亲近。

 

莫格利抱着一摞书趴在凉生的床上,为了能够让凉生多说几句话,他几乎每看两行字就会找个问题问凉生,而凉生似乎也是耐心极好,莫格利每问一个问题他都细心的回答,偶尔莫格利能跟他顺着多问一些问题,他还会轻柔的摸一摸莫格利的头。对于凉生摸莫格利的头这件事,莫格利简直毫无抵抗力,他甚至每次都习惯性的要往前凑一凑,用自己的头顶一顶凉生的掌心,然后在那温和的掌心里蹭一蹭。蹭完后莫格利抬起头看向凉生的时候,正巧看见凉生正在放下的手,他盯着那只好看的手的时候不禁微微皱了皱眉,然后指着凉生中指和无名指上浅浅的疤痕问“这是什么?”凉生顺着莫格利的眼神看过去,一时间却没有回答,转而他也淡然的轻笑了一下,却始终没有说什么。

热度(18)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