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10.

莫格利见凉生不说话,许久也等不到答案,但是他看着凉生不明所以的笑容,却又很希望自己能够读懂凉生眼睛里那些复杂而又轻飘的情绪,所以莫格利低下头没有继续看书,而是拿出iPad开始搜索如何读懂一个人的表情和眼神。凉生见莫格利没有继续看书,以为他看够了,看看时间也快到了庆姐送药过来的时候,他轻轻拍了拍莫格利,见莫格利马上抬起头来用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认真的看着自己的样子,凉生的笑容又浮现在脸上,“时候不早了,去睡吧。”但是莫格利却很是犹豫,迟迟不愿意起来,直到凉生的眼神里带着些许关心的眼神表示询问,“我想和你一起睡”这是莫格利的答案,凉生看着这个单纯的甚至眼神里含着天真与期待的弟弟,始终是无法拒绝他。

 

所以庆姐进来送药的时候让莫格利回去睡觉,却是凉生说了一句“今晚他就在这里睡吧”,自从老陈和庆姐说过了莫格利和凉生以及周慕的关系后,虽然老陈也嘱咐庆姐先不要表示什么,但是庆姐在心里也已经把莫格利当成了这个家里的小少爷,所以庆姐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轻声的嘱咐了莫格利一句:“晚上不要闹,不要吵到先生”便出去了。“好了,睡吧”凉生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关灯,莫格利把书放到旁边的矮柜上,然后马上就钻进了凉生的被子里,他总是听庆姐和老陈说凉生怕冷,千万不能着凉,所以想为凉生把被子焐暖一些。和平时一样,凉生躺下后,很快就会睡着,莫格利徘徊在睡意之间总是忍不住想要在黑暗中看一看凉生的脸,却最终还是在自己的幻想里睡着了。

 

半夜的时候,向来浅眠的凉生总觉得有‘东西’在顶自己,直到他醒过来,才发现莫格利窝在自己怀里一个劲儿的往里钻,时不时的还要用额头蹭一蹭自己的胸口,仿佛是在找一个舒服的姿势,这样的举动对凉生来说显然过于‘可爱’,他忍不住笑了笑,然后为莫格利拉了拉被子,就搂过莫格利继续睡了。在梦里,莫格利第一次看见站在森林里的凉生,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洒在凉生的头顶和肩上,他看见他穿着白色的衬衫和米色的休闲裤,让那片森林显得格外温暖,他看见凉生的笑容,一如既往的温和,那双眼睛真好看,犹如狼群夜晚所望的那轮明月一样的明亮,他就那样虔诚的看着,一如曾经跟着小狼虔诚的望着那轮圆月。

 

 

 

早餐后,庆姐又把药拿给凉生,不忘要嘱咐一句:“天气转凉了,我把您稍厚一些的衣服都收拾出来了,您记得穿。”莫格利有些好奇的看着庆姐,又看了看凉生,其实这样的天气并不算凉,但是凉生已经加了一件薄毛衣,他一直不知道凉生为什么每天都吃很多药,也不知道为什么庆姐对凉生格外小心,但是他从网上查过,说一般体弱的人才会这样。所以莫格利心里暗暗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凉生”莫格利唤了一声,看到凉生看向自己后,他想了想接着说出来:“我们一会儿去森林里走走吧?清晨的森林,空气是最好的!”这个提议倒是没有遭到庆姐的反对,客观上来说凉生也是很久没有出过门了,而且森林里的空气确实好,凉生的确应该出去走走。

 

所以在莫格利看来,只要庆姐不反对,基本上这件事就是一定可以的,因为凉生除了定规矩外,自己的要求他似乎还没有拒绝过。“好”果然,凉生答应了,莫格利忍不住加快了自己吃早餐的速度,他格外期待带凉生去森林里走走,因为那里是自己的天地。凉生看得出来莫格利吃饭的速度明显的加快了,不由觉得好笑,却不忘嘱咐他要慢点吃,莫格利倒是很听凉生的话,也只好微微放慢了速度,但是仍旧显得格外心急,莫格利其实并不十分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期待,但是这对于他来说仿佛有着某种特殊的意义一般。

 

看着凉生穿好衣服后,莫格利迫不及待的拉起凉生的手就带着他往外走。凭借着他‘狼’一般的敏感,很快就找到了还算温和空气又很好的方向,一路牵着凉生往森林里走,走到一颗大树下的时候,莫格利突然停下,然后回过头来一脸神秘的看着凉生,随后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了一块生姜在凉生的眼前晃了晃,“我们把它埋在这里吧?”莫格利微微侧头询问的眼神里带着几丝期待,凉生大概也想到了莫格利为什么带了一块生姜出来,微微的笑了一下就对莫格利点了点头,然后莫格利蹲下身去开始挖坑,一边挖一边对着凉生叨念:“你的姜花找不到了,我帮你再种一颗,我这颗姜花一定会长得很好的……”莫格利后面叨念着什么,凉生却没有听清,但是莫格利说的这些话,让凉生莫名心里冲入一股暖流,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小家伙这样单纯并且细心,还记得自己讲过姜花的事情,想到这里凉生也不自觉的笑容浮现在脸上。

 

两个人在大树下休息了一会儿后,莫格利就带着凉生继续往前走,直到走到了周慕建好的围栏才停下,凉生望着莫格利的背影便上前两步,侧脸就看到那张清秀又纯净的脸上显出几丝失落。“以前,我的家,在那边……”莫格利指着前面防护网外面的一片树林深处,目光仿佛想要努力望的更远一般,“想回去看看吗?”凉生的声音很平淡,落在树林里显得有几分沉静,莫格利看着凉生,却不知道如何回答,他想回去看,但是他更想跟在凉生身边,所以他一时说不上话来。“我们翻过去看看”凉生突然一笑,是莫格利从来没有见过的笑容,有些许顽皮的味道闯入那双平淡的眼睛,那种色彩真的很奇妙,“但是你回去不可以告诉庆姐和老陈。”凉生一边补充着,一边就径自走到围栏前,并且双手已经抓上了围栏的铁网。

 

 

 

莫格利翻过这个围栏自然是不费力的,但是对久不活动的凉生来说多少还是有些吃力,看着凉生翻过来后额头上的细密汗珠和微重的喘息,莫格利开始后悔自己怎么能听了凉生的话跟他一起翻过来,而且在这里遇到狼群怎么办?莫格利看着站在原地稍作休息的凉生,心里默默肯定不论遇见什么都要保护这个人。待凉生休息好,莫格利带着凉生继续往里面走,这里的空气会更加纯净,但是光线没有那么好,感觉着气温逐渐下降,莫格利企图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凉生,却被凉生拦住了,他笑了一下只说“我哪有有那么脆弱?”这样的凉生,看起来更加鲜活,莫格利一时移不开眼。

 

而让莫格利移开眼的,是一只野兔。也许是本性使然,莫格利聚精会神盯着野兔跳过来跑过去的盯了好一会儿以后,终于还是按捺不住的冲了过去,又稳又准的扑在地上并抓住了那只野兔。这在凉生看来活像自己曾经养过的猫,总是会在夏天趴在地上匍匐瞄准许久,然后跳起来扑了个空,抓不住半空中的飞虫。莫格利提着野兔回来的时候,仿佛炫耀一般的得意笑着,“我们今晚吃野兔吧?”他确实有好久没有吃过了,在曾经这也是很难得的机会,何况自从住进凉生的家里,基本每天就是牛排或者鸡汤……凉生看着那只灰色的小兔子在莫格利手中一个劲儿的蹬腿,似乎不加任何思索的,就淡然的说了一句“把它放了吧”。莫格利不知道凉生是否不喜欢吃野兔,但是如果凉生这么说了,他也不会太纠结,只是撒手的那一刻,心里仍是极为不舍。

 

凉生看着面上不舍的莫格利,摸了摸他的头表示安慰,还不忘说一句“让庆姐给你做红烧肉”,低头看看手表,时间也不早了,就准备往回走。莫格利跟着凉生转身,还不忘回头看看自己抓住又放生的兔子,却还是快走了两步,与凉生齐肩,他很喜欢看凉生的侧脸,干净而又平淡,而且好看的不像话……似是被莫格利盯的久了,凉生也侧脸看了看莫格利,“我看网上说,喜欢一个人就会在意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我是不是喜欢你啊?”莫格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几乎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仿佛一切都没有经过脑子,仿佛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凉生却愣了一下,他心里闯入一句令自己也感到惊讶的回答:‘哥也很喜欢你’,但是他却没有说什么,只是伸手又摸了摸莫格利的头,然后给了他一个更深的笑容。
热度(15)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