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13.

听着姜生的哭声,凉生心里着急,却一时说不出话,庆姐将药片和水递过来,凉生一边接过药片吃下,一边喝水,电话那头姜生却仿佛质问一般的问了一句:“你真的有一个孪生弟弟吗?”突如其来的问题让凉生有些措手不及,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被水呛的剧烈咳嗽,凉生的肺最是承受不起这样程度的咳嗽的,这可吓坏了旁边的庆姐,她也顾不了那么多,一边将凉生手上的手机随手放在桌上,一边就给凉生顺背,同时大喊着‘莫格利’让他过来帮忙。电话这头的一阵兵荒马乱伴随着凉生抑制不住的剧烈咳声也同样吓坏了电话那头的姜生,她在电话里焦急的唤着凉生的名字,可惜回应她的却只有电话外庆姐的声音,和那令她几乎害怕的凉生的咳声。

 

莫格利从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他虽然知道凉生身体不好,整日都要吃药,但是却没有想到眼前发生的一切会是这样:凉生几乎咳的失去力气一般整个人从他眼前滑落,然后右手紧紧的抓住自己的衣襟,他似乎极力压抑着,但是却徒劳的咳个不停;庆姐一边给凉生顺背一边就更加心急,如果是普通人被水呛到了恐怕也就是咳一阵便好了,但是凉生的肺是禁不起这么咳的,她看着凉生紧紧抓着自己衣襟的样子便知道这剧烈的咳嗽一定的震的他肺部有些疼痛了。“莫格利,你这样给先生顺顺背,他会舒服一些,然后帮他擦擦汗,可不要着凉……我去拿药过来。”庆姐一边嘱咐莫格利,一边就起身往外走。莫格利有些着急的不知怎么办,他甚至着急的说不出话来,好在庆姐出去不用多少时间很快就回来了。

 

但是让莫格利感到有些害怕的是,庆姐再回来的时候,竟然拿了一个针管,她动作娴熟的挽起凉生的袖子,然后将止血带系好,就将针头对着青色的血管扎了进去,莫格利看着这根尖锐的针头扎进去的时候眯了眯眼睛,然后看着庆姐将针管里的药推进凉生的血管里,很快,凉生就不再咳了,整个人都失去力气一般的闭上眼睛,靠在莫格利肩上昏睡过去。“这是周先生找的特效药,不能经常用,但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能有效缓解先生的病痛,你把先生扶到他房间吧,给他换身衣服,能睡的舒服一些,我收拾一下。”庆姐一边叮嘱莫格利,一边贴住创口贴并抽出针头,莫格利愣愣的看着这一切,又定睛看着自己怀里的凉生,然后点了点头就背过身去将凉生背在了自己背上。

 

莫格利给凉生换衣服的时候,才看到凉生肩上有一块狰狞的疤痕,那块伤疤的面积看起来不小,而且不同于他自己身上那些树枝剐蹭或者摔伤划伤的疤痕,而是一片皮肤都有些皱皱巴巴的样子……这让莫格利心中有些异样的难受,好像能够感受到那种疼痛一般,但是他不会多做停留,因为庆姐嘱咐过不能让凉生着凉,所以他很快的为凉生换好衣服后,就为凉生改好了被子。而莫格利却选择跪在凉生床边定定的看着他,凉生有一种很神奇的气质,就是安安静静的哪怕是这样睡着,也好像淡漠而又温和一般,莫格利不知不觉的就看入神了。直到庆姐悄然走进来拍了拍他,“你去吃饭吧,先生这里我看着”庆姐悄声对莫格利说,莫格利却摇了摇头,“我不吃了,我要陪着他”那双明亮的大眼睛认真而执着,庆姐忍不住笑了一下,点了点头便出去了。

 

很快,庆姐就端了一些饭菜进来递给莫格利,“饭还是要吃的,先生今晚不会醒,但是我们要照顾先生,以防万一,如果你困了就去叫我,换我来看着,知道吗?”莫格利接过庆姐手上的饭菜点了点头,然后目光又回到了凉生身上,“那他会饿吗?”莫格利认真的看着凉生,又转过头看了看庆姐,对于莫格利的问题,庆姐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却感到格外辛酸,准确的说是为凉生感到辛酸,但是看着莫格利担心的表情,她又不得不善意的说谎,所以还是摇了摇头,只说:“先生不饿,但是很累,所以你要好好吃饭,好好照顾先生。”见莫格利点了点头后,庆姐便出去了。莫格利目送着庆姐出去,又回过头看着凉生,他看着凉生略显苍白的脸色,只觉得自己的心也很难受,手中端着庆姐做的饭菜,却全然不想吃。

 

 

 

约莫八九点钟的样子,姜生赶了过来,电话那头的动静吓的她第一时间就想要赶过来看望凉生的情况,却还是在出门的时候和程天佑费了一些时间。但是庆姐开门的时候,却没有什么好脸色,姜生知道,这么多年以来庆姐几乎把凉生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她的电话造成的,但是不论庆姐有怎样的成见,此时她只想见到凉生。“姜小姐,怎么这么晚还过来?先生休息了。”庆姐自然不想姜生过来,她很怕姜生又闹出什么事来,影响凉生休息,但是介于凉生对姜生的感情,她也不好将姜生赶走。“庆姐,我只想看看我哥,我只想看他一眼就走……”姜生一路都在担心,此时更加急切,她根本顾不上庆姐的些许抵触,只是带着恳求的味道请求庆姐让她进去,去看看凉生是否安好。

 

其实姜生是一个好女人,庆姐是知道这一点的,所以她也没办法阻止姜生,只是点了点头,嘱咐她凉生在睡着,让她不要吵到凉生便侧身让姜生进去了。姜生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到了凉生卧室门口,又停下来整理了一下呼吸,然后轻轻的推开了那扇门,而下一秒,姜生却愣在了原地,因为她看到的是,一个和凉生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青年,跪在床边看着躺在床上睡着的凉生。五米开外的距离,这情景却好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姜生愣愣的看着眼前那个青年抬头疑惑的看着自己,她看着那个青年带着几分稚拙的抬起手食指放在唇上示意自己不要出声,又看着那个青年做完这个动作后就不再看自己,而是回过头去继续盯着凉生。

 

用了近两分钟的时间,姜生才平息了自己心里那些意外和震惊,她轻轻的呼出一口气,然后慢慢走近凉生,站在床的另一侧,此刻的凉生看起来很脆弱,她其实很不喜欢看见这样的凉生,一如曾经想逃离那间病房,她那时候在医院的楼道里任由程天佑揽着她,却哽咽着反复的念着‘那不是凉生,那不是凉生……’她的凉生,是雨天为她撑伞,秋天给她裹上自己的外套的哥哥,他怎么会躺在这里,这样脆弱的躺在这里。这样看着凉生许久,姜生才将目光移到莫格利身上,“你是……?”姜生才开口,莫格利就赶紧又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然后有些紧张的看了看凉生,才从地上站起来,他似乎打量一般的看了看姜生,然后绕过床,拉起姜生的手,就将她带到了比较远的沙发椅上。

 

“小点声,凉生在休息呢!”莫格利压低了声音强调,还抬眼望了望床上的凉生,确定自己的声音不会吵醒凉生后,他对姜生笑了一下,“我是莫格利,你呢?”对于这个问题,姜生却一直哽住了,她完全不敢相信,有一天会有一个和凉生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人,对自己问出这样的问题。但是不得不承认,姜生对莫格利并不讨厌,她看得出来这个人拥有和凉生一样漂亮的双眼,而那双眼睛里是不同于凉生的干净透彻,这个人一定有着非常纯净的灵魂,“姜生,我是凉生的妹妹”姜生笑了一下,伸出手去与莫格利打招呼,对于这种方式的打招呼,莫格利曾经在凉生给他买的礼仪书籍上看过,这种动作叫做‘握手’是表示友好,所以莫格利几乎不假思索的就迎上了姜生伸出的手,并对姜生友好的笑了笑。

 

“我哥他……怎么了?”姜生对凉生的情况很是紧张,可是她这么问,换回来的却是莫格利同样疑惑的摇了摇头,“庆姐说,吃药的时候被水呛到了,凉生他好像一直身体都不太好,每天都要吃很多药……”莫格利这样说着,姜生的心却逐渐的感到冰凉,虽然她很少和凉生联系,程天佑也从不和她讲关于凉生的事情,但是关于凉生会过的怎么样,她又怎么会不知道,看着不远处躺在床上的凉生,姜生只能沉默着点点头。“我该回去了,答应我,我哥醒来后不要告诉他我来过好吗?”莫格利点了点头,却还是有些疑惑的看着姜生,姜生笑了一下,她想起凌熙说过这个人是从森林里出来的,想必人情世故皆不了解,所以她对这个人也不讨厌,“我怕他担心,他身体不好,就不要让他担心我了,知道吗?”姜生这么说,莫格利倒是明白了,于是重重的点了两下头,目送着姜生出去了,才又回到床边。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