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17.

但是自从那天之后,李昱珩却经常会约莫格利出去吃饭,本来莫格利对这件事还是挺高兴的,毕竟李昱珩每次都会带他去吃好吃的牛排,所以今天李昱珩约他吃午饭,他也是很高兴的就答应了,想着中午能吃到好吃的牛排,一个上午都觉得兴奋。就在莫格利看着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的时候,郑理却突然来到了他身边,“凉生今天去公司办公,他说中午和你一起吃饭,所以你中午早点下班过去吧。”郑理说完给了他一个笑容便走了,莫格利却突然忘了和李昱珩约好的牛排午餐一样,几乎是马上就起身冲出了公司,直到跑到电梯间他才想起来,他并不知道凉生的公司在哪儿,就只好坐电梯下楼,然后站在楼下的大厅给凉生拨电话。

 

而电话这一边凉生正在忙着看文件,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来电显示的名字,他还是放下了手上的工作接起电话,果然,莫格利的声音依旧充满了阳光,他似乎很是开心的唤着自己的名字,这让凉生不由得微笑起来,听着对面莫格利诉说着听说自己要请他吃午饭的种种开心,又念叨着几天没见过自己的想念,凉生始终没有说话,直到对面的莫格利说完,他才安慰一般的回了一句:“好了,中午等我去接你”,然后便挂了电话。这一通电话其实真的很神奇,凉生瞬间觉得心情好了不少,再低头看文件的时候也没有了之前的枯燥乏味,反而轻松愉悦起来,他想着要尽快把手上的工作做完然后去郑理那边接莫格利,似乎又想到了什么,然后拿起旁边的座机拨给了助理:“查一下城区哪家肉比较好吃”。这对于凉生的助理来说真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奇怪事了,首先凉生很少会找她,她入公司已经三年了,凉生找她的次数她自己都能数的过来,其次,凉生竟然让她去查市区里,好吃的肉?别说对他来说是首次遇见了,恐怕就是跟随凉生多年的老陈也可能是头一次见吧!

 

自从和凉生挂了电话,莫格利就完全没有心情回办公室了,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离中午也很近了,索性就在楼下等着凉生,他想着凉生的样子不由得就想到了凉生会怎样从外面走进来,他会穿什么样的衣服……这样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十二点,但是想象中的凉生还没到,他拿着手机看了一遍又一遍,却没有再打电话给凉生,他知道凉生可能是因为忙工作耽误了,但是这小小的失落感却并没有影响到莫格利的兴奋,他依旧很是期待的坐在大厅侧面的会客区张望着转门的方向,好像下一秒,凉生就会出现在那里了。这样期盼着一直到十二点半左右,凉生才终于出现在那个莫格利盯了许久的位置,几乎是一秒之间的反应,莫格利便起身跑过去抱住了凉生,他双手环着凉生的肩,将脸埋进凉生的颈间用力的蹭了蹭,反复的确认着熟悉的,属于凉生的味道,却始终不肯松手。

 

而李昱珩却是因为在餐厅等了一会儿还没见莫格利到,索性就准备去郑理的公司找他,却不料看到原本自己等待的人扑向了另一个人,说不生气肯定是骗人的,但是有一种‘震惊’却盖过了原本的气愤——莫格利抱着一个跟自己长得极像的人在撒娇?初于素养和理智,李昱珩没有走过去,而是远远的看着莫格利终于放开了那个人,并十分亲昵的唤了一声“凉生”。李昱珩这才惊讶的发现,原来那就是姜凉生,但是他们为什么长得一样?如果说哪里不一样,那就是一个阳光,一个有些阴郁,一个活泼,一个淡漠,一个笑起来很好看,一个面无表情……李昱珩远远的看着这两个人,心里萌出了一个笃定的答案:他们是一堆孪生兄弟。这个答案出现在李昱珩是脑子里的时候,他自己都觉得惊讶,万万没想到的是,原来那个可爱而又纯真的莫格利,竟然是周慕的次子?但是为什么当年周慕在公布姜凉生的时候,没有提过莫格利呢?等等,莫格利自己说他是被凉生在森林里‘捡到’的……这些复杂的信息在李昱珩的脑子里疯狂的旋转着,他试图用逻辑去理清它们,却发现其中太多疑问,也就眼睁睁的看着姜凉生对莫格利轻笑一下,然后带着莫格利出去了。

 

 

 

而凉生带着莫格利却到了一家中餐厅,根据助理的安排,两人直接走进一间僻静并且装修淡雅的独间。两个人坐下来的时候,餐厅便开始陆续上菜,大约是助理体谅到自己老板大人的饮食习惯,菜品也是荤素兼半,服务员每每端上一盘菜品都会向凉生和莫格利简要而认真的介绍菜品的特点以及用料,直到整张桌子将要摆满,最后上来的是一锅汤。也许是助理用心,摆桌也是一半肉一半素,虽然这样的摆桌不符合餐厅的标准,但是却一定符合凉生的习惯,他看着满桌菜色对莫格利笑了笑,只说了一句:“爱吃肉也要吃一些菜的”然后便夹起几根青菜放进了莫格利眼前的盘子里。莫格利低头看着自己盘子里趴着的两根绿油油的青菜,又看了看眼前那些肉,咽了咽口水,心想凉生要我吃菜我就吃吧,吃完就可以吃肉了,所以忍着对青菜的些许抵触感,一闭眼便放进了嘴里。

 

看着莫格利这样子,凉生不由觉得好笑,他一边慢条斯理的吃着,一边听着莫格利一边吃一边叨念着自己这几天以来的工作和生活,在提到‘有个叫李昱珩的,总是请我吃牛排,他人好好啊……’的时候,凉生微微皱了皱眉,他介意的点其实是莫格利怎么能总是吃牛排呢,不怕上火吗?莫格利看着凉生表情有些冷淡的样子却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一边忙着解释自己有好好工作,好好努力一边就放下了手上的筷子认真的看着凉生,样子好像做错事的孩子一般,凉生倒不忍怪他什么了。“他请你吃牛排,你也应该请他吃,但是牛排还是少吃点,会上火的。”凉生轻描淡写的话听不出任何情绪,莫格利努力的思考着凉生的意思,却也想不到什么,只是点着头应着,才重新拿起筷子继续吃。

 

一顿饭下来,莫格利聊了很多,凉生也听得出来小家伙初入社会,也碰了一些钉子,也了解到他因为性格单纯似乎惹不少人生气,但是这些对凉生来说都没什么,他也很喜欢莫格利这样真实的性格,就在莫格利又表达起自己的想念的时候,凉生伸手摸了摸莫格利的头发,对他笑了笑,“等墨子资本的案子结束,你就回去吧”这几日周慕一直在查程卿曾经留下过的一些东西,关于莫格利的事情也有了一些模糊的信息,周慕更是打算找个时间向外界公布自己的小儿子,所以很快的,莫格利也会接触家里的生意。想到这里,凉生不禁想到了前两天周慕打电话过来提到过的关于莫格利的事情,他看了看眼前这个弟弟,不由得觉得世间太多事情真的很是微妙,曾经母亲的确是生下一对双胞胎,因为凉生比较乖巧从来不闹,所以母亲将他托付给了保姆照顾;而莫格利因为比较吵闹所以母亲决定亲自抚养,却不料某次工作的时候因为疏忽莫格利被人贩子抱走了……

 

这只是通过一些信息组织起来的推断,但是周慕能找到的琐碎信息,也就只能推断出来这么多,具体莫格利又是如何到了森林,这期间过程已经不得而知,但是凉生也算是想通了,他只是认真的将这些事情告诉莫格利,并且告诉他母亲很爱他们,她是一个好妈妈,便没有说更多。而对莫格利而言,即便‘妈妈’这个词听起来很亲切,却同时也很陌生,他所关心的好像并不是这个,而是认真的问凉生:“我们是兄弟,这样,我们以后就能永远在一起了吗?”莫格利认真的盯着凉生的眼睛的时候,凉生看着那双黑漆漆的大眼睛里似乎含着某种不确定的担忧,于是凉生笑了一下,他点了点头给了莫格利一个肯定的答案:“当然,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一如二十多年前,大树下面一个哥哥,也曾对他的妹妹说过: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热度(10)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