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19.

然而,在下午的会议上,莫格利针对方案又提出了很多建议,初于商业头脑,李昱珩很快就发现莫格利的这些建议也许能够一定程度上得到一些政策支持,所以这些提议李昱珩都让助理记下了。一个下午的会议过后,李昱珩对莫格利更是有些刮目相看,但出乎意料的是,莫格利竟然在散会后主动约了李昱珩,并且还说要请他吃饭,不得不说,在感到意外之余,李昱珩还有些高兴,所以他很爽快的就答应了莫格利的邀请,虽然对方很自知的补了一句:“我现在还没有什么钱,所以不能请你吃太高档的,但是我请你也是我很有诚意的,所以你不能因为我请你的饭不如你请我的高档而嫌弃我。”开玩笑,莫格利这样可爱的郑重的提示,他还怎么可能嫌弃呢?

 

但是很快李昱珩就理解到了所谓的‘嫌弃’也不是不可能,因为莫格利选择的,就是一个很大众的大排档。他看着莫格利选了一个街边的座位坐下来的时候,实在是心疼了一下自己这身高档的私定西服,他犹豫着迟迟不坐下来,却被莫格利一把拽了下来,落定在白色的塑料椅子上的时候,李昱珩终于有些‘认命’了。“你请我吃肉,我也请你吃肉,这里的串串很好吃!”莫格利一边说着一边就将一张覆膜的A4纸打印菜单递给了李昱珩,价位便宜的让李昱珩怀疑这里的肉是否是真的,他看了看菜单正想说‘咱们换一家吧’,却在抬眼之间看着莫格利认真的点肉串的样子时改了口:“你随便点吧,你爱吃什么,我就吃什么”。他几乎从来没有发现过,莫格利长长的眼睑掩盖住那双美丽的像水晶一样透彻的眸子时,竟然是这样温馨的画面,李昱珩一时愣住,他不想说话,不想打扰这样美好的黄昏里,眼前这样好看的人。

 

“你喝什么?”直到莫格利打断李昱珩,他才从自己欣赏美景的心情里跳出来,他看了一眼菜单,却笑着反问:“一般吃烤串不是都喝啤酒吗?”这话说出来的时候,莫格利有些惊讶,他从来不认为李昱珩这样的大老板会懂得市井小民的生活,但是介于自己酒量不太好这件事,莫格利还是犹豫了。看着莫格利迟迟不在自己手里的菜单本上写字,李昱珩索性拿过那个本子和笔,劣质的圆珠笔挥霍之间,菜单的最后一行上已经潇洒的写上了:‘啤酒,2瓶’紧接着,李大老板便唤服务员过来拿单子。两个人一些琐事穿插着些许工作的事情聊着聊着,面前的铁盘里就放满了肉串,莫格利一边拿着肉串吃,一边不停的夸赞这家烤肉串的味道,兴许是莫格利吃的实在太香了,李昱珩终于忍不住伸手拿起来了一串肉串。要说这种烤肉的味道,李昱珩也不是没吃过,虽然说他真的不是很喜欢这种类型的烤肉,但是今次的这一家,确实不错。

 

只是谁也没有料想到,两个人吃的多了,酒也就喝的多起来,两瓶两瓶的加,竟然桌子下面足足放了八支空瓶子。彼时李昱珩已经松了领带,而莫格利也将领口扣子解开了一个,看着眼前这个开心的诉说着今天见了自己的哥哥有多兴奋的大男孩儿,李昱珩却觉得一时间迷了眼,‘我喜欢你’这句话好像一直憋在胸口里,但是李昱珩却始终说不出来,他只能静静的微笑着看着眼前这个可爱的男孩儿笑的格外好看的样子。“我有一次看到网上说:喜欢一个人就会在意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我觉得,我好像很喜欢凉生!”莫格利在说到这句话的时候,李昱珩觉得那安静的气氛凝固了,同时,他脸上的笑容也凝固了,他太清楚莫格利所说的喜欢,是哪一种喜欢;因为莫格利所说的形容,也正是他此刻看着莫格利时的心情。

 

 

 

凉生把程卿的日记本交给周慕的时候,只说:‘你留下做个念想吧’,周慕看着里面熟悉的字迹,却终于一时红了眼眶,这是极罕见的,凉生也知道母亲于周慕而言也许是此生之爱,更是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所以在看着周慕眼里闪烁的泪水却最终干涸在他眼底的时候,凉生还是别过头。“也许,小卿是不小心遗失了他……”周慕试图解释什么,但是凉生却默默的摇了下头,“不重要了,他不在意”凉生的回答让周慕有些难以理解,曾经也是凉生提议应该找到原因再告诉莫格利,让他知道自己的人生是完整的,但是今天也是凉生,说这件事已经不重要了。周慕虽然疑惑,但是他却不会干预凉生的想法,这几年下来周慕已经完全相信凉生所做的决策,当然,除了有关姜生的。“那程天佑……”周慕犹豫的开口,和程天佑沟通过几次他都敏锐的察觉的这个人的动机,所以他认为是时候给这个人点儿颜色看看,新账旧账算一算了。但是凉生却抬起头来看着周慕的眼睛,只说了两个字:“算了”。

 

周慕自然知道,凉生所有的忍让,都是为了姜生。但是周慕实在不能容忍,凉生一而再再而三的退让,换来的是他们这些人得寸进尺。也许是看透了周慕心里不会放弃这件事,凉生便开口补了一句:“今后程家是程家,周家是周家,莫格利过几天就会回来,是时候让他开始接触一些生意,还有很多事要忙,没时间和程家周旋。”这句话无疑让周慕愣住了,虽然凉生的语气仍旧平淡冷漠,他仍旧说着没有味道也没有感情的句子,但是周慕却在这句话里面听到了‘家’,这是凉生从来没有说到过的,在这句话里面仿佛以及将他和莫格利以及凉生三个人捆绑成了一个‘家’,这是周慕曾经一度想要的关系,虽然凉生没有直接说出来,但是他看到了凉生对待他们的态度和心意,所以周慕叹了一口气,却笑着点了点头。

 

“对了,最近身体怎么样?”就在凉生准备离开的时候,周慕又叫住了他,而凉生回过头来想了想,却只说了一句“好多了”,这一次,他没有敷衍,周慕知道他没有敷衍,因为每日老陈都会将凉生的起居汇报给周慕。他知道这些日子凉生经常独自去森林里散步,也知道森林里空气很好,几日以来凉生甚至鲜少再有咳嗽之类的症状,“过两天去医院复查,把结果和我说吧?”周慕看着凉生有些期许的说着,凉生看着眼前这个年近半百的男人,他知道那种期许的目光单纯到就是一个父亲在关心自己儿子的健康而已,所以他只是淡淡的回了一个‘好’字便出去了。待凉生出去,周慕又拿起程卿那本日记,才终于抑制不住有了些许想哭的冲动,可以说他混迹的半生里坏事做过不少,软硬不吃,此生唯独爱过一个人,却到死都没有再见过他一面,他曾恨过所有人,尤其是姜凉之,可是这些憎恨都没能让他痛快的去报复,所以才在心里压抑了这么些年,直到,凉生承认‘家’,他才觉得这些憎恨,好像瞬间就得到了开解,化成了满腔酸楚,一定要从眼眶中涌出来,才是真正的解脱。

 

 

 

凉生飞往法国复查的那几天,几乎每天都能收到莫格利的电话,很显然莫格利并不知道他在哪里,所以在汇报自己工作进展后,莫格利每天都会说一句:“离我回家还有X天”。每次听到这里,凉生都不由的笑了,莫格利在他眼里,单纯的就好像是个孩子一样,他会认真的告诉凉生自己每一天的生活和工作,遇见的人和发生的事情,也会认真的把自己看到过的有意思的东西讲给凉生,直到最近这两天,莫格利开始按照‘离我回家还有三天九小时十二分钟’来计算,凉生才发现,自己复查的进度也需要加快了。好在,在老陈的催促下,检查结果出的尤其快,而且结果也让老陈惊喜的在第一时间就打电话汇报给了周慕——凉生的肺部比上一次有所好转,而且还有进一步好转的迹象。“医生说这样下去,可能可以治愈”老陈笑着把这件对他们来说天大的好事讲给凉生的时候,凉生也淡漠的笑了笑,原本他早已看透生死之事,对这个世界也毫无留恋,但是直到今天,他却迫切的回国,他急于回到森林的那幢别墅里去,因为他要提前在那里等着一个孩子回家。

 

所以在结果出来后,开了一些常用药老陈就定了最近的航班陪同凉生一起回国了,大约15小时的行程里凉生却不像上次那样疲惫,老陈很是用心的选择了傍晚起飞的航班,用过晚餐后凉生看了会儿书便吃了药睡去了,醒来的时候正是清晨。老陈在上飞机前就安排了司机一早过来接机,所以整个行程都紧凑并且舒适,凉生上车后才打开手机,发现并没有未接来电,只有莫格利发过来的一条微信,就一串字:“晚安,明天下班我就回家啦!”看着这串子凉生不由的笑了笑,老陈透过后视镜自然也看到凉生的表情,适时的解释:“昨天登机前,我给莫格利发了个消息,说您有些累了提前睡了,让他不要打扰,所以他没有给您打电话,也不会知道您去复查的事情。”不得不说,老陈跟了凉生这么多年,确实很是周到。

 

在回程的路上,凉生已经安排庆姐做一些莫格利平时喜欢吃的东西来迎接他晚上回家,有大约两个月的时间没有见过莫格利的庆姐当然也很想这个平日里在她眼前‘闹腾’的小家伙,自然也很是高兴的连声应着。车刚开进森林,凉生就接到了莫格利的电话,原来是午休时间,他一边问着凉生有没有睡好,一边就兴奋的强调自己今晚就可以回去了的事情,凉生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却还是给他了一些小期待:“我让庆姐准备了你爱吃的土豆炖牛肉”这话才刚一说,电话那头的莫格利更是兴奋和惊喜,不停的叨念起自己如何想念庆姐的手艺,却还是在说完后,很认真的强调了一句:“我太想你了,我今晚要和你睡”。

热度(14)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