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20.

莫格利自躺在凉生的床上起,就一个劲儿的拱凉生,偶尔又将脸埋进床单里,用自己的头顶一顶凉生身侧,他的发丝很柔软,毛茸茸的,凉生终是被这个不安分的小家伙闹的睡意全无了,只好掀开被子沉声问他:“睡不着?”然而那颗小脑袋抬起来的时候,面对着凉生的却是一双无辜又害羞的大眼睛。他说:“我想你”,然后凉生回答,“我在啊”,然后他又将头埋下去,顶了顶凉生的手臂,闷声说:“我想你”,凉生抬手摸了摸那毛茸茸的发丝,淡然的答:“我在”。莫格利很久都没有说话,但是凉生知道他没睡着,直到凉生‘嗯?’了一声,莫格利才默默的叙述起自己点点滴滴的心事:“郑理有没有跟你说,我做的很好?如果有,你会不会奖励我?李昱珩说,喜欢一个人,就是,要……”他停顿下来,咬了咬牙却终于下定决心了一般抬起眼正视了凉生的眼睛,仅是犹豫了瞬间,他扑上去狠狠的亲了一下凉生的脸颊,然后很快又躲开,有些羞涩的补了一句“这样”。

 

莫格利犹豫的语言和这一系列的举动都让凉生有些意外,但是惊讶的申请却始终都没有出现在凉生眼睛里,他微微合眼,似是在想些什么,然后又缓缓的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其实,莫格利出去实习历练的这段时间里,他都觉得整个房子里少了些什么,所以每日都去森林里散步,想一想和莫格利之间这些美妙的事情,与其说莫格利对凉生很是依赖,但是凉生心里很清楚,他对莫格利也存在着精神上的依赖,这个比雪更纯净,比光更明朗的人对他来说无疑抚平了心中太多坎坷,只是,他是凉生,无论爱恨,都无法表述。所以莫格利看着凉生沉默着不理自己的样子的时候,表示的很失落,就好像李昱珩曾经说过喜欢他,而自己说喜欢凉生的时候,李昱珩脸上那种失落一样,他抬头看看凉生的眼睛,然后低下头对着床单发呆。

 

也许是不忍看见小家伙这样失落的可怜样子,在许久之后,莫格利终于感受到凉生的气息凑近了自己,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凉生竟是已经撑着身子探向了他,近在咫尺,仿佛只要稍稍一抬脸就能触碰上凉生的唇,他清晰的听着凉生平静的呼吸,他认真的看着凉生睫毛上覆着些许灯光照出的亮点。“我也喜欢你”凉生这样说,然后他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了一个吻,“睡吧”然后他温柔的笑了一下,又躺回去,莫格利愣愣的看着凉生,愣愣的感受着自己额头上那个吻的余温,愣愣的回味着那句“我也喜欢你”……然后他开始偏执,他将凉生拉起来,有些郑重和认真的问他:“是哪种喜欢呢?会像我一样在意你的笑容,在意你的每一句话,在意你的一切的那种喜欢吗?”莫格利偏执的样子让凉生不由觉得有些好笑,他索性伸手揽过莫格利的脖颈,然后将他带进怀里,沉声答“会”,然后摸了摸那柔软的发丝,似是安慰一般轻柔的说:“睡吧”。

 

莫格利从来不怀疑凉生的话是真的还是假的,他坚定的相信着凉生,所以即便凉生的眼睛里不曾有李昱珩那种急切而又热忱的目光,他也相信凉生是真的喜欢他的。因为,凉生从来不会拒绝他的要求,从来不会因为繁忙而忽略他,不会在森林里放开他的手,也不会在人群里挪开看着他的视线……莫格利知道,这是一种细致的‘在意’,细致到即便凉生不说,他也感觉得到。在很久很久之后,莫格利听凌熙说,凉生可能这辈子只这样对待两个人,而他就是其中之一,那时候莫格利心里很是骄傲,而凌熙却告诉他,凉生不会说,但是是那种爱的很深沉的人。自那以后,莫格利常会带凉生去各种地方玩儿,他看着凉生对一些垃圾食品拒绝的表情时,会坏坏的将那些‘人间美味’塞进凉生嘴里,然后听他淡漠的点评一句‘还可以’。

 

 

 

春节的时候,周慕来了,因为两个儿子经常‘出游’有三个月的时间没有见过凉生和莫格利,所以他说什么也要一起过个年,意外的是,凉生没有以冷漠的态度回绝,而是默认了这件事一般,要求庆姐多做几个菜色。晚餐的时候,莫格利看了看周慕,笑了一下,就唤老陈和庆姐一起坐下来吃,对此凉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平常莫格利也这样招呼庆姐和老陈一起用餐,但是周慕却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虽然是这样细微一个瞬间,还是被擅长察言观色的老陈捉到了,他整踌躇着拒绝莫格利的邀请时,凉生却淡然的说了一声‘庆姐,老陈你们坐吧’。兴许是头次见凉生没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周慕一时也有些许惊讶,转过头来看看莫格利一脸高兴的样子,心想这一家现在是二比一,自己已经输了,便难得的笑了笑,招呼老陈和庆姐一同用餐。

 

晚餐后,周慕就宣布了让莫格利到公司里去工作的事情,并且当众和凉生商量起将莫格利身份公布的事,凉生做事向来低调,他其实很是看不惯周慕那些过于张扬的作风,但是考虑到当事人就坐在眼前,还是看了看莫格利,示意他表示自己的意见。有句话怎么说?长期跟着一个人,就多少会有一些那个人的影子,所以莫格利也许也是‘继承’了凉生那低调的秉性,摇了摇头就说‘不要了’。“但是仅在公司内部公布是不行的,你知道,传八卦指不定传成什么样子,还是在官方媒体简单提一下吧?”其实周慕这么说也不无道理,毕竟如果什么都不说可以捏造出来的桥段就太多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官方媒体简单的公布一下也确实是一种防范,所以他默许了周慕的意见,并不忘嘱咐一句:“找一家正经的公关公司写稿”。

 

这个春节可以说是凉生从魏家平出来后过的最热闹的一个春节,曾经有父亲和母亲还有姜生的时候,虽然日子过的紧巴巴的,但是春节时候总是四人围坐在一桌,吃着年夜饭听着姜生喋喋不休的聊天,很是温馨热闹;后来到了程家,他没有和程家人过过一个春节,每逢节日无非是电话打给老爷子,相互寒暄几句便草草结束。而今,莫格利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关于传统习俗的知识,哪天吃饺子,哪天要吃面,哪天要炖猪手……他都会粘着庆姐给大家做,又让老陈开着车带他去市里,买了很多年货回来,一时之间简约大气的别墅里面张灯结彩,花花绿绿,还挂满了灯笼。初五的晚上,莫格利拉着凉生坐在门口的台阶上仰头看星星,红色的纸灯笼就挂在头顶被微风吹得摇摇晃晃,莫格利回过头来认真的看着凉生“我听说有一种叫孔明灯的灯笼,是可以许愿的,都是灯笼,它能吗?”莫格利抬头看了看头顶的红灯笼,眼神中满是期待。“你有什么愿望?”凉生看着莫格利的侧脸,那双明亮的大眼睛里应着纸灯笼的些许光芒,仿佛镀了一层金辉。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我们永远在一起……”莫格利几乎不假思索的说出来,凉生却噗嗤的笑了一下,“你的愿望太多了”他淡然的回答,然后同莫格利一起抬起头看着头顶的纸灯笼,“但它都会帮你实现”,凉生补充着,然后两个人的脸上映出笑容。彼时已经微微飘起雪花,小雪虽然看似轻柔,却还是渐渐的落满了凉生的头发和肩头,莫格利定睛看着不知不觉就看愣了,“姜生给我讲过一个雪王子的故事,说他拥有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美丽双眼,她说雪王子会把世间所有的罪恶、怨念还有痛苦都带走,然后给人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平静的生活……真的有雪王子吗?”莫格利一边叨念着一边看着沉默不语的凉生,凉生真的很好看,加以淡漠的气质,超然的不真实,不知不觉,莫格利竟看入了神,不自觉的呢喃了一句:“你就好像我的雪王子……”

 

 

 

两年后。

 

宁未央第一次到千岛湖旅游,她独自一人在风景区呆了五天,为什么说是‘呆了五天’,因为她找了一家干净别致的民俗住下后,就鲜少出门。在这五天里她设计了一款别致的吊坠,用白金搭配钻石的结构做出一些乡村感觉的房屋,还有山坡和树木,上面拖着一块半圆形的海蓝宝,在背面雕刻出了一个男子的背影……画笔摩擦着纸张的沙沙声停下来的时候,宁未央的唇角露出一个笑容。其实她早就想通了一切,世上没有魏家平,千岛湖下也没有城,而她的世界里,也从来都没有凉生。想着想着,眼泪却还是不自觉的流下来,她怕阴湿了画质,忙躲开,又不自觉的向窗外望去,这里的风景的确很美,周边树木繁茂,鸟语花香,全部都依傍着一片静谧而蔚蓝的湖水,它好像一面镜子照出天上的云,又或者,那就是一片蓝天……

 

这样看着看着宁未央有些入神,直到泪水在脸庞彻底蒸发,直到不再有新的泪水落下来,她知道,自己该出去走走了。沿着千岛湖一直走,是一片很小的旅游度假村,那里会经营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儿,还有一些地方特产,闲来无事,宁未央也准备进去逛逛。那些有趣的小玩意儿看得宁未央有些眼花缭乱,她从来没有发现,直到这个岁数自己心里却仍旧保有一丝大学时光的少女心。逛的久了,看到前面有一家卖花的咖啡店,宁未央决定进去坐坐,却不料在推开门的一瞬间愣住了。同时愣住的,还有那个正在招呼一句‘欢迎光临’的老板,准确说,是老板娘。没错,是姜凉生。两个人搁着四五米的距离,相视望了许久,却几乎在同时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容,仿若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一般相互问候的笑容。

 

姜生给宁未央做了一杯加有可可粉的拿铁,然后就在宁未央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两个人寒暄了几句后,宁未央终是有些好奇的问起姜生怎么来这里开店,关于和程天佑的婚姻姜生其实早已看透,自然不介意宁未央提起这件事。“我和程天佑离婚后他给了我一笔钱,所以我就在这里买了房子,开了个花店。”关于为什么来这里,其实即便姜生不说,宁未央也已经知道了答案,因为她们来这里的原因和理由,是一样的,都是为一个人。但是令宁未央不解的是,姜生为什么不去找凉生,而关于这个问题,姜生亦没有直接回答,她只是笑了笑说:“我哥现在过的挺好的,你听说了吧?他竟然有一个双胞胎弟弟,我见过他,是一个很活泼开朗的人呢,我想我哥有他陪在身边,也有他受的了!”虽然是打趣一般的口吻,但是宁未央还是察觉的到姜生话语间那微妙的失落感。

 

“程天佑做事喜欢滴水不漏,他太追求完美和平衡,但是却忽略了自己的能力和别人的立场,所以即便是错了,也只能一直用更多的错误去弥补;而凉生太执着,他可以执着到不惜一切代价……甚至可以执着到放弃。”姜生一边说着,一边抬头看了看窗外那些自己精心打理的鲜花,它们开的安静美好,仿若感受不到岁月变迁。宁未央随着姜生的目光看过去,那些花就开在那里,就开在这样的下午里,有很多风景一生就只有这样一次机会,当它过了,就永远不会再重逢,她微笑着讲出这么多年一直压抑在自己心里不敢说的话:“我后来才发现,我不仅仅是爱凉生,更爱他对你的关心和爱护,所以我很嫉妒你。”然后她们都没再说什么,只是安安静静的看向窗外如斯美好的一切。

 

 

 

————————————End——

下一篇。。。是。。。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