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3.

待老陈终于查到这类人的时候,凉生也有些惊讶,“所以,这可能是从小和野生动物一起长大的人类,我看这上面……说,这类孩子,叫‘莫格利’啊。”老陈一边说着一边给凉生指着手机屏幕,凉生看着那片文章上面的配图,似乎和眼前这个小家伙完全不一样,他推开老陈的手机,然后又重新上前伸出手,“莫格利?”凉生轻轻唤了一声,果然柜子上的小家伙又偏了偏头看着凉生。老陈和庆姐很是担心凉生会不会被这个‘野人’给伤到,他们正欲上前去制止,却没想到柜顶上的‘野人’小心翼翼的伸出手,然后碰了碰凉生的手,又缩回去,凉生反而笑了笑,他看得出来这个小家伙好像已经平静多了。

 

“庆姐,你去把鸡汤端过来。”凉生头也不回的说着,庆姐愣了一下,然后应了一声就出去下楼,不过多久就把一锅鸡汤端了上来,经过这么久的时间,这锅鸡汤已经变得温热了。所以庆姐直接将锅递给了凉生,凉生抬头看着柜顶上的小家伙,对他笑了笑,然后拖着锅底就将一锅鸡汤送了上去。‘莫格利’闻到味道,几乎是一瞬间就从凉生手上把鸡汤‘抢’了过来,他抱着锅蹲在柜顶上看了看凉生,然后伸手就从锅里把抓出了一块鸡肉,不假思索的便塞进嘴里,这一系列近乎‘野蛮’的吃相让庆姐和老陈都有些愣住了,只有凉生却依旧温和的笑着,还不时的跟他低声说一句“慢慢吃”。

 

‘莫格利’把鸡块都吃完,又端起锅来喝汤,凉生笑着看他吃完,又伸出手“‘莫格利’,下来好不好?”柜顶上的小家伙看着这个刚刚端给自己肉吃的人,看了许久,才将手迎上了凉生的手,而这一次,他并没有很快的将手缩回去,而是伸手用指尖在凉生的手心里反复的摩挲了几下。“下来”凉生又唤了一声,那小家伙才放下了手里的锅,然后从侧面跳了下来,而他跳下来的第一件事,却是用头顶了顶凉生的手,这样的举动又引得凉生笑了笑,“就叫你‘莫格利’好不好?”凉生说了一句,只见‘莫格利’睁着一双大眼睛望着自己,好像有些好奇的样子,凉生觉得,那双眼睛真的很亮,没有丝毫的污浊垢染。

 

 

 

这还是这么多年以来,见凉生笑的最多的一个晚上了,老陈和庆姐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谢这个‘莫格利’,虽然庆姐去收拾柜顶上的油渍和鸡骨杂物的时候,却是废了几分力气,但是想想凉生难得能有些趣事,她也就没什么好怨言的。收拾完这间屋子,竟是已经到了九点多了,又到了凉生该吃药的时间,庆姐端着药和水敲门进了凉生的卧室的时候,惊然发现那个‘莫格利’竟然也‘蹲’在这里,他有些好奇的侧头看着庆姐进来,又看着庆姐把药和水递给凉生,然后就看着凉生喝下药的样子,最终就把目光定格在了凉生身上。庆姐看着凉生把药吃完,就走到莫格利面前,“莫先生,你要随我出去了,不要打扰先生休息。”庆姐客气的和莫格利说了一句,但是莫格利不但没有起来,反而将身子往里又缩了缩。

 

庆姐和莫格利周旋了许久,都没有结果,她自己都觉得自己继续在这里和莫格利周旋,都是在打扰凉生了,有些无奈的看着莫格利,她正要伸手去将莫格利拉起来,却没想到这手才伸过去,莫格利又发出了戒备的呜呜声。“你就让他在那儿吧。”凉生抬眼说了一句,庆姐有些为难的看了看凉生,又低头看了看蹲在地上的莫格利,终是很没办法的应了一声,然后走出了凉生的卧室。虽然庆姐是出去了,但是她其实始终有些不放心,这个来路不明的‘莫格利’毕竟是个小野人,也不知道他是跟什么动物一起长大的,会不会半夜伤害凉生,把自己担心的事情和老陈说了说,两个人竟是决定,今夜轮班值夜,以防有什么意外。

 

凉生抬眼看了一眼莫格利,然后对莫格利笑了一下,“如果你困了,就自己回房间去睡觉。”他淡然的说了一句,然后起身关了灯,但是却不忘留下了一盏地灯给莫格利。自从生病以来,凉生的体能下降的厉害,所以通常晚上九十点钟就忍不住要睡了,即便他其实很想跟莫格利聊聊天什么的,但是他却实在没有那个精神。莫格利抬头看着距离自己有约莫五六米距离的大床,微微偏了偏头,莫格利缓缓站起来就一直盯着床上的人,许久他才轻轻的走过去,然后跪在床前看了一会儿,就顺着床沿蜷缩在那块厚实的羊毛地毯上。

 

半夜,莫格利被一阵低低的咳声惊醒,他爬起来跪在床前,双臂撑在床沿看着躺在床上的人眉头微皱,时不时的发出一些轻微的咳声和喘息声,然后伸出手去碰了碰凉生的手。莫格利侧头看了看凉生没有反应,一时间有些着急,索性直接握住凉生的手腕,用力的摇了摇,他这么一摇,凉生倒是微微转醒,微微睁开眼睛渐渐就清醒了。此时莫格利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认真的看着凉生双手撑着床起身靠在床头,凉生微微低头看着跪在地上的莫格利笑了笑,“你一直在这里?”凉生轻轻问了一句,莫格利想了想重重的点了两下头,“过来”凉生一边说着,一边拍了拍自己旁边,示意莫格利上去。

 

莫格利看了看凉生,又看了看那张干净整洁的床,想了一会儿便爬了上去,在凉生身边趴下,“你会说话吗?”凉生看着莫格利认真盯着自己的可爱样子笑了笑,他记得莫格利可以发出一些声音,看起来也听得懂话,那么他会不会说话呢?莫格利听凉生这么问自己,想了想点了一下头,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他又摇了摇头。凉生看着莫格利的样子迟钝又可爱,忍不住的伸手摸了摸莫格利的头,“我教你,跟我念:莫、格、利。”凉生一字一顿的念着,莫格利仔细的看着凉生,认真的听完后,开始学着凉生的样子发声:“莫、格、利?”凉生见莫格利念起来似乎有些费劲的样子,却好在还是念了出来,对莫格利笑了笑,“对,再念一次?”凉生微微笑着看着莫格利,伸手又摸了摸他的头。

 

莫格利很喜欢被这样轻轻摸头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很亲昵,忍不住的用头顶了顶凉生的手心表示自己的喜欢。莫格利这样的举动让凉生不禁笑了一下,好像他以前养过的猫一样,会反复的蹭自己,用头顶一顶自己,所以凉生能够明白这是莫格利在表示对自己的喜欢,“我叫凉生,凉、生。”凉生看着莫格利,认真的教他念自己的名字,“凉、生。”莫格利认真的看着凉生,然后很认真的叫出他的名字,这让凉生很是欣喜。“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睡去吧。”凉生原本的意思,是想让莫格利回自己的房间去睡觉,可没想到的是,他这么说完后,莫格利顿了顿下了床,然后又窝回了地摊上,凉生看着蜷缩在地上的小家伙,无奈的笑了笑,最终还是掀开了自己的被子,“上来睡”,他轻声说了一句,等了一会儿小家伙就爬上了床,钻进了被子里。

 

 

 

第二天清晨庆姐过来收拾房间的时候,就意外的看见凉生已经起来在镜子前整理衬衫,而床上——趴着他昨天带回来的那个‘小野人’。“这……?”庆姐有些为难的看了看床上的人,又回头看看凉生,“让他睡吧,我要去一趟公司。”凉生早上收到消息,说有个合作文件有一些问题,视频会议效率终究是低一些,所以他还是准备亲自去公司开个会重新讨论下,凉生一边整理完衣服,就一边往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却停下了,“庆姐”凉生唤了一声,然后看了看趴在床上的莫格利,“照顾一下”他打了声招呼,看到庆姐点了点头应声‘嗯’了一句后,便出了门,此刻老陈已经准备好了凉生要带的文件,在楼下等着凉生了。

 

莫格利起来的时候发现凉生不在有些慌,他在凉生的卧室里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凉生后就开始满别墅的找,庆姐听见动静就跑上来,眼看着原本整理的干净整齐的凉生的卧室又被翻乱了,她真是有些无奈,转过头来却看见莫格利正挨个屋子翻。“莫格利!”庆姐叫了声就快步走过去,莫格利显然也被她的喊声惊到了,他愣愣的看着庆姐有些生气的走过来,小心的看着庆姐,有些不知所措。“你在做什么?”庆姐看着莫格利的样子有点可怜,态度倒是稍微缓和了一些,“凉、生?”莫格利叫了一声,认真的看着庆姐,眼神里充满了询问,庆姐才反应过来,原来莫格利是发现凉生不见了所以在找他,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庆姐摸了摸莫格利的头,“先生有事出去了,晚点就回来,我先给你做饭吧。”

 

对莫格利来说,这个房子实在是很大,而且很有趣。庆姐做饭的时候,他就挨个房间的看了看,每个房间都不一样,莫格利觉得最好玩儿的就是他晚上睡着的地方,他跳上去就在上面一直跳个不停,说起来真的很奇怪,这个东西很柔软,但是能把他弹起来。在床上跳的有些没意思了的时候,莫格利终于问到了肉的味道,几乎是一瞬间就从床上跳了下来,寻着味道就一路跑进了厨房。庆姐刚好正把炖好的牛肉倒进碗里,她有些无奈的对莫格利笑了笑,“先洗手,才能吃。”庆姐瞟了一眼莫格利,就拉过他的手,把他带到了水池前,然后开始教莫格利洗手。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