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1.

要说周慕有多宠子,所有知道凉生的人都会觉得那种宠子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为了让凉生好好休养,他居然买了半个森林?!虽然在大多数身边人看来,这位周老爷实在非常强势而且固执,但是细心的姜生总是能发现他那张对感情不善言表的嘴巴里含着一肚子对凉生的关心。所以她只好帮忙劝凉生接受这个‘礼物’,就去新建的别墅里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毕竟,凉生本来就喜静,相信他一定会更喜欢自己的新居。

 

但,喜静归喜静,还是拦不住北小武和凌熙这几个能折腾的大学同学,在他搬入新居的第一天,就前来‘祝贺’。“hello,我的西柚们,今天带大家观摩一下超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凌熙一边开了直播,就一边往凉生身边凑,凉生看也没看就走开了,凌熙只好尴尬的撇嘴,“其实是我大学同学,以前是腼腆,现在变成高冷了,我带大家转一下……我跟你们说,这半个森林现在都是他的。”凌熙一边说着就一边往二楼跑,郑理抬头看着凌熙那欢蹦乱跳的背影,实在有些无奈,拍了拍凉生的背就在他身边坐下了。

 

“子曰怎么没来?”凉生偏头看着郑理,大学同学里除了北小武,凉生最熟悉的其实是陆子曰,这个人比较亲善和蔼,做事一板一眼没有太多心思,而且也帮过凉生不少忙。至于郑理他反而是这两年才认识的,他是陆子曰初中到高中的同学,也是最好的哥们儿,前两年因为一些工作,被陆子曰介绍认识,郑理是个很正直的人,而且仔细相处会觉得这个人也有比较有趣的灵魂,一来二去也就成了朋友。“他今天一天的课,说晚上再过来party。”郑理的回答凉生彻底懵了,还有party?!

 

北小武手里拿着一杯饮料和两杯水就走过来,把两杯白水递到凉生和郑理的手上时就对凉生扬了扬下巴,一脸得意的笑着说:“怎么样?够地道的吧?今儿晚上,咱们都喝个痛快!”凉生看着北小武一副得意的样子就有些郁闷,一个白天不够,还要晚上继续闹腾?不过是搬了个家而已,居然全都来了?凉生看了北小武一眼,也没说话,他听北小武这个意思,就知道今天这‘party’的罪魁祸首一定就是北小武了,要说起来北小武是现在几个人里面生活最忙碌的,自从他和小九俩人‘改邪归正’、‘悔过自新’了以后,就和凉生借了20万块钱俩人做起了小买卖,虽然说夫妻店生意不大,但是日子过的是忙碌又舒服的。所以凉生真是想不明白,难道他店不需要看了吗?

 

 

 

一个下午,几个朋友聊聊天也就过去了,直到天完全黑了,陆子曰才赶到,竟是开着唐澄的车。“这一路上,真不好走。”唐澄一边说着一边把外套脱下来挂在一边,凌熙就扑上来对着唐澄坏笑,“我说白天怎么不来呢?原来是要去接你们家陆老师……”凌熙这玩笑开的唐澄有些不好意思,唐澄一边赶着凌熙一边开始嫌弃她,“那是顺便,我白天可是要上班的,又不是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开个直播就来钱。”凌熙自然是没话说,她拉着唐澄去介绍姜生的时候,陆子曰也停好了车,拎着两个纸袋进来了。

 

陆子曰对凉生笑了笑,就把手里的纸袋递给了凉生,“这是我最近读的一些书,还蛮不错的,就拿过来给你。”其实这是他们大学时候养成的习惯了,那时候凉生和姜生家里穷,根本就没有钱买得起书,凉生通常只能在图书馆看书,后来他们家里出了一些变故,凉生每天上完课就赶着去打工,根本没时间看书。陆子曰经常从图书馆带书回来给凉生看,有时候周末自己出门买一些书籍资料的时候,通常也会买两份,给凉生带一份,久而久之就成了他的习惯,有什么好书就都会买双份。

 

看着一桌子的菜色,凌熙站起身来举着手机对着满桌子菜对焦了许久,终是没有按下‘拍照’键。餐桌上的饭菜,很是简单,一条清蒸鱼,几盘时蔬,和一锅鸡汤,所有的菜看上去,都极其清淡。看凌熙撇嘴,姜生就笑了,她用手遮住嘴巴,在凌熙旁边悄声说了一句“我哥没给你吃水煮面就不错了。”引得凌熙投以异样的眼神又看了看凉生,心说这姜凉生果然不是寻常人,不论是性格还是行事作风皆与大众不同,难怪当初郑理哥哥初次跟他合作,也大感头疼。庆姐的手艺是极好的,但是坏就坏在,凉生的口味太特殊,清淡是清淡了一些,但是这一顿饭吃的也算欢快。

 

晚饭吃过,郑理就约凉生谈谈合作方案,俩人准备去书房聊聊,郑理正要叫上陆子曰一起,却没想到被北小武给拦下了。“你们俩聊你们俩的,我跟这陆老师是吧?我俩也聊聊,我也不懂法,我学学。”北小武为人实在的过分,说话也是直白爽快,郑理点了点头没说什么,就跟着凉生一起上了二楼的书房。“策划案我看过了,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如果全部用实景拍摄的话,恐怕周期要很长。”凉生在桌旁坐下,他一边说着一边看了一眼陆子曰拿过来的纸袋,郑理对凉生的话有些不解,他知道这些使用实景是会很长的周期,而且非常耗费人力,但是问题是,这些要求还不是周慕周老爷子的要求吗?

 

凉生看着郑理有些欲言又止疑惑的样子不禁笑了笑,“所以我觉得可不可以这样,你们一边去酒庄那边做实景的采集,一边要加入一些法国文化以及酒文化的素材进去,我认为这样可以让时间更有效率,并且成品会更商务一些。”郑理听凉生这么说确实很赞同凉生的思路,但是很显然他和他老爸的思路就不对啊,周慕的需求是安逸休闲,到了皇太子这里变成了商务?但是想一下,短片自身可以是更加商业化,但是内容完全可以是休闲题材,郑理很快的反应过来,就点了点头。“不得不说,你还真是很有经商头脑啊。”郑理对凉生笑了笑。

 

两个人正聊着,门就突然被推开,凌熙快步走进来一边黏上郑理一边就对凉生使眼色,“你们真是的,说好了今天来开party的,你们聊什么工作啊?烦不烦?!”凌熙故意瞪了凉生一眼,凉生就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起身出门了。凌熙是什么意思,凉生再明白不过了,他们大学的时候,凌熙就时长说自己的‘郑理哥哥’是怎样怎样,那时候姜生常跟凉生八卦说凌熙准是喜欢那个‘郑理哥哥’。后来有一次,她的‘郑理哥哥’终于难得来学校找过她一次,结果没想到凌熙给人家送奶茶里面居然加了芥末,当时看凌熙是高兴的恨不得要飞起来了,但是后来‘郑理哥哥’再也没有来过。

 

 

 

凉生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就看见北小武手里攥着啤酒瓶的瓶颈站在沙发前大刀阔斧的将自己的“英雄事迹”,‘台下’唐澄和姜生听的笑而不语,只有陆子曰认真的听进去了,而且那表情反馈着几分‘神乎其神’的‘佩服’。北小武见凉生走过来,瞬间就更加激动了,伸手就一把将凉生拽到了自己身边,“哎,你们不信你们问他!”北小武一边喊着一边就伸手环住了凉生的肩,顺势还拍了两下,“我当时,一脚就踹那个人屁股上了!我看着地上那个人,我指着他!我跟他说‘你牛逼你起来!你起来,老子再踹你一脚!’哥们儿半天爬不起来!”北小武一边说着自己当初‘英雄救美’的事迹,一边对凉生扬了扬头,“是不是?”他看着凉生等着凉生再给自己加一句赞扬,结果凉生只是笑着点了点头而已。

 

对啊,他是凉生啊,天生就是这么冰冰凉凉啊,北小武故作悲哀的抹了一把脸,然后指了指凉生,继续道:“我这兄弟,天生就是‘凉’没办法!”他这么一说,反而姜生和唐澄都笑了,凉生也不得不尴尬的笑了笑,然后摆脱了北小武搭在自己肩头上的手,就在陆子曰旁边坐了下来。这时候凌熙和郑理也从楼上走下来,看着客厅里的热闹,郑理笑了笑,而凌熙脸上却没有多少高兴的表情,而是不说的就坐在了唐澄旁边。“怎么?这次又失败了?”唐澄压低了声音在凌熙耳边问,凌熙却不屑的撇了一下嘴,“我电影票都买好了,今天的夜场,还说一会儿回去带他看个午夜电影呢!”姜生听这个意思是郑理不打算去,她一边安慰凌熙一边就对唐澄使了个眼色,“那要不,我们俩陪你看吧?你买的什么什么电影票?”姜生温和的笑了笑,凌熙从兜里把电影票拿出来,电影名:《消失的爱人》,开场时间:23:45。

 

姜生看着这电影名字,心里有些不太好受的偷偷瞟了一眼凉生,就摇了摇头,凉生曾经也消失过,她虽然没有看过《消失的爱人》这部电影,但是光看这个名字她就非常抵触。“我们替你们看了吧。”唐澄说着就伸手从凌熙的手里抽出两张电影票,然后对着陆子曰晃了晃手中的电影票,凌熙看了看唐澄又看了一眼陆子曰,最终还是拍了拍唐澄,“你这死女人,你还有没有良知啊?”她一边喊着一边委屈的又转向了姜生,伸手搂着姜生一副委屈的样子就叨念了一句:“你快安慰我。”那边北小武还在高谈阔论,这边凌熙又在别别扭扭闹脾气,一时间宽大的客厅好不热闹。

 

直到九点多钟,老陈才不得不过来打扰,他看了一眼满屋子的人,最终在凉生身边弯下腰来,“先生,该吃药休息了。”他声音很低沉,但是就连最吵的北小武都听到了。凉生点了点头示意他先下去,凌熙和郑理倒是不约而同的先后第一个站起身,凌熙看了看郑理,然后才看向凉生,“那个,时候不早了,我要回去了,我可不能睡太晚。”其实凌熙是搭郑理的车来的,所以自然也是郑理送她回去,郑理见凌熙也是难得少见的会体谅人,点了点头就笑着跟凉生道了别。唐澄看着陆子曰叫了他一声,然后又拿出从凌熙那里得来的两张电影票,陆子曰马上就明白了唐澄的意思,笑着跟凉生打过招呼后便随唐澄一起走了。

 

而姜生,却迟迟不愿意离开,她正犹豫着自己要不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凉生就唤了她一声,而当她再看向那双自己喜欢的不得了的眼睛的时候,又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需要说似的。“时候不早了,你也早些回去吧。”凉生说的很平淡,平淡的没有一丝起伏,他没拿姜生和北小武当做外人,所以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就准备回卧室了。“哥!”姜生却突然叫住他,其实姜生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叫他,姜生知道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但是她总是不希望,就这样不了了之。凉生回过头来看着姜生笑了一下,但是仅此而已,他只是又转头看向北小武,说了一句“麻烦送她回去”,就径自上了楼。此时,空荡荡的客厅变得格外落寞,姜生有些失望的低头看着眼前的白色地板,心中说不出的别扭。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