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自娱自乐的人而已。

凉莫《有光渗入》14.

次日清晨,凉生醒来的时候就看到床边一颗小脑袋,他有些好笑的摸了摸莫格利柔软的头发,然后看着莫格利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你一直在这里?”凉生的声音很小,带着一些沙哑,莫格利却惊喜于凉生醒过来而重重的点头,“怎么不上来睡?”凉生有些好笑的看着莫格利,“我怕吵醒你”莫格利很认真的回答,定定的看着凉生。“不会吵到我”凉生有些费力的挪了挪身子,然后拍了拍身边的位置,“上来睡吧”他说完却看见莫格利有些迟疑的摇了摇头,表情也有些失落起来,“怎么了?”平时莫格利是最喜欢爬上自己床睡的,而今天却拒绝,而且还有些失落,这让凉生有些意外。“我跪在这里一宿,腿麻了……”莫格利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将脸都埋进床单里,不再看凉生。

 

莫格利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让凉生觉得很是可爱,他又摸了摸莫格利的头发,“慢慢起来”凉生看着莫格利又抬起头来,对他笑了笑,然后就看着莫格利尝试着慢慢站起来,反复试了几次后,终于翻身上了床。但是爬上床莫格利却翻身钻进了凉生怀里,然后睁着一双大眼睛抬眼盯着凉生,直到凉生有些疑惑的问他怎么了,他才犹豫着悄声的唤了凉生一声,凉生看着莫格利认真的表情等着他继续说下去,却听到一句让凉生心里冲入一股暖流的话:“以后不要再生病了好吗?”凉生看着那张天真的面孔上期待的表情和眼睛里闪烁着希望的光的时候便笑了笑,然后点了点头只应了一句“好”。

 

但是几日以内,凉生便发现莫格利不是说说而已,他会刻意带着凉生去森林里散步,不论凉生是不是会忙,他总是用各种方法将凉生带出屋子,几日下来森林里清新的空气确实让凉生感受到肺部没有那么敏感了。而作为奖励,就是按照莫格利的要求,凉生每天晚上都会带着莫格利看一些书,如今学校里能够学到的知识莫格利已经学的差不多,凉生开始带着莫格利学习一些关于经营甚至经济类的书籍,不得不说莫格利的学习能力很强,学习速度也很快,他很聪明,通常有什么不懂的,只要凉生再跟他仔细的讲解一次两次的,他就能够理解了。但这些日子可是忙坏了庆姐,她比往日更加操心的就是每天在莫格利磨着凉生出门的时候为凉生递上外套,每日晚上在凉生该睡了的时候去提醒这兄弟俩不要学的太晚。

 

很快的,莫格利就能够看得懂凉生那一摞一摞的文件,凉生正犹豫着是不是应该让莫格利出去历练一段时间,刚好郑理过来谈一些项目的细节,谈的差不多的时候,凉生便把这个想法告诉给郑理。作为凉生的好友,外兼对凉生很是欣赏的郑理,他自然不会拒绝凉生的这个要求,只是眼下并不知道应该给莫格利安排个什么工作,聪明如郑理,稍加思索就很快想到了一个合适的项目,对凉生笑了笑就应下了这件事。但是显然凉生对这个孪生弟弟更加关心,他见郑理不说什么,还是主动问了郑理的打算,这让郑理很是意外,因为认识凉生这么久了即便不是那么熟识也没有见过他关心过什么,“我们最近接了一个墨子资本的项目,也是和环保有关的,我想他应该会感兴趣吧。”

 

 

 

郑理把莫格利带走还是费了好大一番周折的,他说什么也不愿意离开凉生,直到凉生笑了一下告诉他“这就是考试,如果能交一份好的答卷,就很快回来,如果不能就要继续学习。”莫格利当时不舍的可怜样子郑理看的都有些动容了,结果凉生依旧淡然的微笑着送他上了郑理的车。一路上郑理试图和莫格利沟通,但是莫格利始终都沉默不言,这样三个小时的路程未免有些压抑和尴尬,郑理索性找一个莫格利感兴趣的话题聊:“你想不想听听关于凉生的事情?”果然,这句话一说出来,旁边的小家伙瞬间扬起了头,一双大眼睛亮亮的盯着自己,期盼的神色看起来十分可爱。郑理撇撇嘴,心说这小家伙果然是太粘凉生了吧,却还是笑了一下沉声叙述起他和凉生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样子:

 

“我第一次见凉生是子曰介绍的,当时刚好凉生有一个项目也需要找合作的广告设计和策划,所以子曰就把我介绍给凉生……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约在我们公司,我们整个团队在会议室里等待着凉生,然后他进来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连一个秘书也没有,我当时很惊讶,而且他也没有西服革履,而是简简单单的一件衬衫和一件米色的外套,但是这并不影响他的气质,我们都站起身来向他打招呼,声音莫名其妙的都轻轻的,他当时对我笑了一下,握了手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就坐下了……我当时想,哇塞,世界上怎么有这样的人,他的气质太好了,你说他冷漠疏离吗?但是他笑容又特别温暖声音也很亲和……”

 

郑理在这边讲着,莫格利就不断的点头,郑理余光看着莫格利一个劲儿的点头的样子不禁笑了,然后莫格利表示赞同一般的补充了一句:“凉生就是那样的!”郑理见这个小家伙愿意说话了,索性就跟他多聊两句,反问一句:“就是哪样?”然后就看到莫格利带着些许幻象一般的笑容挂上了唇角也浮上了眼眶,“他就是温柔又亲和的,你们觉得凉生好像很疏离吗?其实不是的,他只是不说,但是不代表他不关心。凉生不是冷漠的,我从一开始就知道!”郑理听到这里觉得更加有趣了,‘哦?’了一声示意莫格利继续说下去,莫格利却好像思维飘的更远了一般目光也看向前面的高速公路,“凉生把我捡回来的时候,庆姐和老陈对我的表情都是有些戒备和无奈的,但是只有凉生,他对我温和的笑了,还递给我肉吃……”

 

郑理在注意到莫格利用了‘捡’这个字的时候,还是皱了下眉头,虽然凉生也简单介绍了一下关于莫格利的事情,但是凉生并没有说过他是把莫格利‘捡回来’的,但是侧过脸他却看见这个面容纯真的大男孩儿脸上洋溢着些许幸福的笑容,他便知道凉生于他而言一定是某种幸运的存在,所以也就难怪他为什么那么不愿意离开凉生了。“你知道凉生的妹妹吗?”莫格利突如其来的问话,让郑理措手不及,他很快的想起姜生的样子,然后迟疑的点了点头,“我知道,但是不太熟。”郑理不知道莫格利为什么突然问起姜生,也就只能如实回答。“凉生的妹妹好吗?”对于莫格利直白的提问,郑理也不明所以,他在脑子里思索了一下姜生的样子和从凌熙那里听说的姜生的事情,然后想了想才客观的开口:“姜生是个好女孩儿,她很善良,不愿意伤害任何人,但是你知道,有时候不愿意伤害任何人,然而会伤害更多人。”

 

对于郑理的话,莫格利并不是很理解,但是他也没有继续问下去,他想着那天晚上姜生过来看望凉生时候的样子,总是觉得心里有些别扭,让莫格利难以理解的是为什么她关心凉生却不愿意陪在凉生身边,甚至不要凉生知道她来过。“如果,凉生是我哥哥,那姜生也是我妹妹……”莫格利轻声呢喃了一句,然后侧头看着高速公路两边不断飞速后退的路灯发呆,这些日子即便他并没有太多的感受,但是凉生似乎已经默认了他是他弟弟这件事情,总是会跟他说一些关于‘家’的事情,虽然莫格利的确没有太多概念,但是对他来说,他总是固执的认为只要跟在凉生身边就好,就好像曾经在守林人爷爷身边一样踏实;但是总有很多个夜晚,莫格利看着凉生睡着的侧脸的时候,他又觉得这种感觉和守林人爷爷并不一样,但是那其中更加强烈的某种情感究竟是什么,他自己也无法描述。

 

一路断断续续的聊了很多,郑理就把莫格利带到了凉生为他安排的住处,不来还好,来了才反应过来,这也正是凌熙所在的那个小区。郑理抬头看着那栋仿佛住着魔王的楼,有些头疼的看了一眼莫格利,还是不好意思的开口:“你住在6层,凉生已经为你安排好了,我就送你到这里好吗?”莫格利本来也不喜欢麻烦别人,他对郑理笑了笑便点点头,“那明早九点记得来公司,凉生说早上会有人接你过去,所以你在家里等着电话就好。”郑理嘱咐完,又不忘提醒莫格利早点休息,有事随时联系之类的,然后才目送莫格利下了车,独自走进了那栋郑理一辈子都不想进去的楼里,确定莫格利回到凉生为他安排的住所,郑理才一脚油门赶紧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然而,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凉生所谓的‘接莫格利去公司’的人,就是凌熙。凌熙当然也不会让郑理知道,自己主动承包这个‘司机’兼顾‘照顾小野人儿’的差事,就是为了能够有个理由天天去公司见郑理。郑理看着凌熙颇有‘家长风范’的一边唤着‘小莫格利’一边装模作样的给莫格利整理了一下衣服,便笑着从莫格利挥手,但并没有转身回去自己公司的楼层,而是直接进了郑理的办公室。“唉,你说说,这凉生多会麻烦我们?一个照顾起居,一个照顾工作……”凌熙故作为难的看着郑理,见郑理微皱眉头并不表态,她索性叹了口气,“咱们现在也算同病相怜,要不要请我吃个饭‘庆祝’一下?”郑理心里大骂了一句‘我就知道!’却面上还是尴尬的笑了笑,“我一会儿有会,中午还要带莫格利熟悉熟悉,那改天吧?”凌熙可不吃他这一套,一边表示理解的点点头,嘴上却说出来让郑理几乎绝望的话:“那就晚上吧,我来接莫格利的时候,顺便接你不就好了?!”

热度(12)

© 不需要称呼 | Powered by LOFTER